Top

陕西严打以“养老”为名实施的诈骗 目前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5-11 07:02:27 编辑:黎博恩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10日,陕西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暨重点案件侦办推进会。

\

  根据全国部署,陕西省公安厅专门成立领导小组,于今年4月份在全省公安机关部署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重点打击以“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目前取得阶段性成效。

\

  下一步,将持续强化线索摸排,采取开设举报信箱、微信公众号、网络邮箱、信访举报等多种方式,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对在侦案件和已破案件开展回头看。对符合立案条件的立即立案侦查,做到侦查组织启动快、部门协作联动快、涉案人员抓捕快、涉案财物追缴快、追缴财物返还快;对重大案件由省公安厅挂牌督办并抽调精锐力量驻守一线实地协调;对跨区域、系列性案件要提级侦办,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夯实责任措施,限期攻坚突破。

\

  持续强化追赃挽损,主动加强与其他政法机关和民政、住房城乡建设、市场监管、银保监等部门协同配合,最大程度挽回受害群众的经济损失。同时,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积极敦促违法犯罪人员主动投案自首,不断提高老年群体防骗意识和能力。

  举报电话:029-86165651(上午8点至下午6点)

  举报电子邮箱:wck310@163.com

  新浪微博可关注:养老诈骗线索举报。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养老诈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