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重磅来袭!陕西法院第二届优秀“三微”作品征集评比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陕西高院 时间:2022-05-11 17:15:49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age.png

  为生动反映陕西法院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展现全省法院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风貌,在全省法院新闻舆论工作培训班开班仪式上,陕西高院与西部电影集团联合主办的陕西法院第二届优秀“三微”作品征集评比活动于今日上午正式启动,陕西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宏斌,西影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宋红梅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此次活动是省法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系列宣传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以“法徽闪耀担使命光影流转见初心”为主题,面向全省法院征集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三类作品,征集到的作品经过网络展播投票、专家评审后经综合评定确定最终结果,并进行展播宣传。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张宏斌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全省法院深度挖掘法院文化创作资源,倾心制作推出了一批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微电影、微视频、原创MV等优秀文化作品并在相关评选活动中获奖,传播了陕西法院好声音,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取得良好反响。举办此次“三微”作品征集评比活动,是陕西法院加强文化建设的具体举措,不仅有利于提升法治宣传教育水平,更有利于提升法院文化“软实力”,助推司法公开,向人民群众讲述法院好故事,培育法治信仰。

  张宏斌要求,各级法院要坚持内容为王,找准法院工作与微电影、微视频创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从司法实践中发现创作主题、捕捉创新灵感,创作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兼具的精品力作,生动记录法院工作新成就。要坚持群众立场,了解群众获得感,找到群众喜欢的内容与形式,把作品写进基层群众心里,真正触及人民群众的精神世界和灵魂深处,引起人民群众的思想共鸣,使作品能让老百姓听得入耳、看得开心,过后还有所回味。要做好各项保障,对一些好的创作项目,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加大扶持力度,力争推出一批好作品。

  宋红梅在致辞中表示,陕西高院和西影集团共同出品的全国首档青少年模拟法庭《红领巾法学院》栏目在全国反响热烈,这一良好合作,为此次双方的再度联手打下了坚实基础。本届活动,西影集团将专门抽调精锐力量,组建专业执行团队,坚持高质量、高标准策划,充分发挥西影平台及资源优势,通过影像视频展播形式,讲述真实故事、典型事例、突出事迹,用影像生动呈现全省法院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实践,大力弘扬全省法院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作风精神。

  启动仪式上,陕西高院宣教处处长张娅详细介绍了本次“三微”作品征集评比活动的具体安排,与会双方领导共同按下启动装置按钮,活动正式开启。

  国家法官学院西安司法警察分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滨先,西影视频总编辑、西部电影频道总经理文万亮,陕西高院政治部副主任成勰及相关中、基层法院分管宣传院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image.png



来源:陕西高院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法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