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一小区入住两年多顶墙出现裂纹 业主担心房屋质量有问题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2-05-12 00:34:00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住了两年多时间的房子出现了大大小小的裂纹,开发商看了之后却说是正常的,不存在质量问题。对此,商洛市商州区泰宇时代天地小区业主樵先生无法认同。

微信图片_20220511180957.jpg

业主:

房内顶墙出现裂纹,抠开发现水泥块有裂缝

5月11日,泰宇时代天地小区业主樵先生告诉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他于2017年在泰宇时代天地小区购买了15号楼十楼的房屋,2019年正式入住,2021年4月份发现房子主卧顶墙开始慢慢出现裂纹,随后在次卧、客厅和餐厅上方也相继出现不同程度裂纹,向物业和开发商反映后,被告知这是正常现象。

微信图片_20220511180934.jpg

“刚开始这裂纹有一尺来长,后来越来越长了,物业和开发商说是腻子没刮好,后来我自己把墙抠了一块,发现墙里的水泥块也裂缝了,但他们一直说是正常的,还说不行了让我自费找专业机构鉴定看是啥原因。”樵先生告诉记者,他怀疑是房屋质量存在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511181208.jpg

13号楼的业主段女士告诉记者,她家屋顶也出现了裂纹,希望相关单位能够帮助尽快解决问题。同时,该小区其他业主也表示自家房屋也发现了裂纹。

微信截图_20220511181247.png

开发商:

裂纹系混凝土干缩形成,不存在质量问题

5月11日上午,记者和樵先生一同来到了该小区物业——陕西泰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经理鱼福盈对樵先生说:“上一次我们都与开发商联系去看了,不是让你观察一段时间再看吗?”记者向她说明了此行的目的,她拒绝接受采访。

微信图片_20220511181002.jpg

5月11日下午,该小区开发企业陕西泰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程同榜向记者介绍称,樵先生反映的房屋出现裂纹情况他是知情的,此前去业主家实地看过,这些裂纹是由于混凝土干缩形成的,可以肯定的是房屋质量不存在问题,不影响居住和安全。

“现在主要是先观察,如果裂纹稳定,那么我们后续会采用一些柔性材料对裂纹处进行处理,帮助住户重新粉刷修复。”程同榜表示,若是业主怀疑房屋质量有问题,裂纹存在安全隐患,可以自行找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鉴定。

微信图片_20220511180945.jpg

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

将实地查看,向业主提出合理化建议

5月11日下午,记者将问题反映给了商州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工作人员冀女士称,质监站主要负责监督和处理工程建设中的质量和安全生产问题,后期也帮助协调解决工程质量方面的投诉和反映。针对记者反映的泰宇时代天地小区部分楼宇房屋出现裂纹的问题,她们将积极同当事业主联系,实地查看问题。

同时,建议业主找专业鉴定机构进行鉴定,排除可能造成裂纹的外力因素,若鉴定结果显示工程存在质量问题,那么全权由建设方和施工方负责处理。若没有问题,检测费用则由业主自己承担。

对于此事,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将持续关注。

华商报记者 程娟 编辑 刘靖 申文婷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