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开展“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咸阳发布 时间:2022-05-12 09:53:36 编辑:黎博恩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根据咸阳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市委决定从5月10日开始,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主要领导来咸调研讲话指示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着力解决思想观念、工作作风、业务能力、担当作为、执行落实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推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本领大提升、改革大突破、发展大提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西部名市丝路名都”提供思想保证和作风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的基本原则是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联系群众、发扬民主;坚持刀刃向内、真改实改;坚持点面结合、分类指导;坚持建章立制、标本兼治。主要任务是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干部深刻认识思想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开关”、作风是推动工作落实的“动力源”,在“六破六立”上出实招务实功见实效。即:“破除因循守旧、创新不足的问题,树立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之风;破除求稳怕乱、担当不够的问题,树立敢于负责、勇于作为之风;破除浮在表面、落实不力的问题,树立“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之风;破除坐等靠要、效率不高的问题,树立快马加鞭、只争朝夕之风;破除宗旨淡漠、服务不优的问题,树立一心为民、倾力奉献之风;破除麻痹侥幸、底线不牢的问题,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之风。”

  据了解,全市“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共分广泛动员、精心部署;对标对表、自查自纠;细化措施、扎实整改;总结巩固、提升实效四个阶段。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纵深开展、取得实效,市委成立了“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委组织部。

  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桦

  编辑:庞茜

  审核:闫莉  签发:王鹏飞



来源:咸阳发布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