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民贷款2万余元报名英孚 一节课没上 退到手只有7000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5-12 19:21:38 编辑:方正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日,市民田女士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称,2年前在长安国际C座6楼的英孚英语培训中心交费2万8千元报名。并在工作人员建议下开通分期贷款交学费。

  截至今年4月,田女士认为自己在一节课都没上的情况下,还了17个月的贷款,但退费申请未得到合理回应。

\


  已还贷18个月 但没上过一节课

  2020年11月,39岁的田女士花费2万8千余元报名30个月课时的英孚智享课程。

  “当时真被英孚推销人员说得脑子一热,报名时,我告知全款有困难。但对方告知我他们有一个大学生贷款名额,可帮我申请。我说我不是大学生,他们说‘只要想学习,学费可以解决’。”

  在田女士发来的“英孚课程协议”上,华商报记者看到,她报名的30个月的智享课程培训费为35399元,入学奖励7222元,应缴培训费28177元。

  “报名时,我先交了3000元,然后分期贷款25177元。从2020年12月到今年4月,每月还贷1051.12元或1049.04元共计180000余元,目前还有7000余元没有还清。”田女士说,“但报名后我一节课都没上过,退费申请却一直得不到合理回应。”

  此外,田女士还说:“贷款时,我一直以为是向英孚贷款,直到第二个月催还贷款电话打进时,我才知道要下载‘有钱花’APP,需通过APP还款。”

  

\


  田女士称工作人员称能退到手的仅有7000多元

  田女士说:“报名后不久我提出退费。但工作人员给我办了停课。之后因疫情和家里变故,一直没时间上课。”

  4月,工作人员告知田女士,“所有课程将从线下转成线上”并发来了转课合同等。

  “4月初,我按照合同流程,申请退费。”田女士说,“但这两天,我才收到校区工作人员来电,称将给我退费14088元,还要扣掉我尚未还的贷款7000多元,退到手只有7000多元。工作人员告知我报的课程是30个月课时,现已过半只能退这么多。但自报名起,我一节课都没上过,还一直在按合同还贷款。”

  

\


  英孚工作人员:课时从协议日开始计算 相关部门审核退费金额为14088元

  华商报记者在田女士提供的《英孚课程协议》中看到,关于课程期限的表述为“课程期限为总时间,自协议日开始计算;本协议下‘月’均按30日计算”,协议的签字日期是2020年11月2日,由田女士本人所签。

  “说实话,当时被英孚的工作人员说得头晕脑热,根本没看协议内容。”田女士说,“后期申请退费时才觉得很多问题。”

  11日中午12时许,华商报记者与田女士的爱人一同前往长安国际校区但大门紧锁。一工作人员电话告知,“业务从线下转为线上,今天(11日)没有工作人员。关于田女士的情况,我会向总部发送相关邮件,并由相关部门回复。”

  12日中午12时许,公关部陈女士回复说:“退费金额由总部相关部门认定。我们的课程从协议日开始起算到田女士提出退费截止,因此按15个月计算退费,共计退费金额14088元(还需扣除田女士尚未还的7000余元)。关于退费金额我没有权限,只能敦促尽快将退款到账。”

  

\


  至于田女士提出的没上一节课、报名后不久提出退费没被同意等,陈女士则说:“协议中已明确,课时从协议日开始,现在再去追溯2年前报名时的行为已没有意义。”

  对上述说法,田女士说:“说不过啊!”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