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冒牌”天然气公司员工上门检修 不到2米长的金属波纹管收了1145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5-12 23:22:09 编辑: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管道漏气需要更换,收取1100余元费用还未开任何收据,天然气公司“员工”走后,王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业主:上门检测称管道漏气 更换完得知要收费

  王女士住在西安市丰园路智慧新城小区12号楼,5月11日下午4时许,正在家里带孩子的她听见有人敲门,通过猫眼查看,是两名身穿蓝色长安天然气公司工作服的男子,说来检测天然气管道是否漏气,“两个人都带着印有长安天然气公司的工作证,背着包带着工具,进门后便径直走向厨房并拿着仪器开始检测,检测过程中两人所拿的检测仪器有响动,随后告诉我说金属波纹管时间长了存在漏气,要进行更换。”王女士说,房子是2018年入住的,平常都是她在家带孩子,担心管道漏气存在安全隐患,她便同意由对方进行更换。

  王女士说,以为是例行的安全检查,当时并不知道更换管道要收费,更换完后才被告知2米长的金属波纹管费用是1145元,“对方说更换的阀门处还安装了芯片,可以自动检测漏气……”王女士说,往常天然气公司人员进行检查时,都会让业主签确认单,也没收取过任何费用,虽然产生了怀疑,但她还是将费用转给了对方一名男子的支付宝个人账户中,“索要收据时,对方称当天没有带,明天给我们送过来,随后就匆忙走了,至今都没送过来,也没留联系方式。”

  5月11日下午,王女士的丈夫李先生回家得知了此事后,急忙与物业联系,得知当天并未有天然气公司的例行检查。网上查询天然气金属波纹管的价格,发现同样长度的管道价格仅在100元余元,这才确定两人是假冒的天然气公司员工,并于当天前往公安长安分局韦曲派出所报警,“我们也想通过这件事提醒一下其他人,不要再被这种手段欺骗。”王女士说。

  监控:进入单元门前两名男子并未着工装

  5月1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智慧新城小区,王女士家厨房地面上还摆放着此前拆卸下来的旧天然气金属波纹管,王女士的支付宝的支付记录显示更换管道的费用1145元于5月11日下午4时43分转给了名为“你的心我都懂”的个人账户。目前通过向支付平台举报,该账户已被采取限权措施。

\

  通过事后调取小区监控视频,发现两名“工作人员”是于当天下午3时许通过小区其他业主开门时进入的小区大门,并在下午3时30分许着便装进入单元门和电梯,在此过程中两人并未身穿工作制服。而在下午4时43分乘坐电梯下楼时,两人均身着蓝色工作制服。

  随后,记者来到智慧新城小区物业,物业工作人员称,天然气公司每次例行检查前都会提前向物业通知,物业也会向业主通知,他们现在也无法核实两名男子的身份,会全力配合业主以及警方的调查,同时加强小区的管理巡查,配合警方开展反诈等宣传。

  长安天然气公司:并非公司员工,公司上门安全检查会提前告知物业也全程免费

  5月12日,记者拨打了西安市长安天然气有限公司96677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上门检查是免费服务,不推销任何产品,王女士遇到的不是本公司的员工,可能是外面的推销人员假冒,可以报警处理。“我们员工上岗要打卡并着工装,安全检查会提前三天告知小区物业,全过程为免费。”工作人员说,在没有安全检查,业主也没有提前预约的情况下,遇到此类自称公司员工上门检查,业主需要提高警惕,可以现场拨打公司客服热线或咨询物业核实对方身份。

  12日下午,记者从公安长安分局韦曲派出所了解到,警方正核实两名男子身份,并对此事展开调查。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