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做饭时抽油烟机玻璃外壳炸裂 售后:已过保修期 可免费维修或折价换新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22-05-13 06:58:30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抽油烟机外壳炸裂后散落的玻璃碎片

灶上烧着水,头顶的抽油烟机外壳突然炸裂,玻璃碎片散落一地,说起5月10日在厨房做早饭时发生的一幕,吴女士至今心有余悸。因为购买的抽油烟机已过保修期,直至5月12日,吴女士与抽油烟机售后人员就这件事如何解决仍未达成一致。

抽油烟机外壳炸裂 玻璃碎片散落一地

吴女士称,5月10日早6时许,她在厨房给家人做早饭,打开抽油烟机后,她蹲下在橱柜中翻找东西,突然听到上方传来“嘭”的一声,随后便感觉到有颗粒状的物体落到身上,抬头一看,发现是抽油烟机的玻璃外壳发生炸裂。

玻璃碎片散落到吴女士身上,她的左腿膝盖下方被碎片划伤。从她拍摄的照片和视频中可以看到,抽油烟机外壳炸裂后,玻璃碎片散落在厨房的灶台、地面和水池中。吴女士说,好在事发时自己蹲着,如果是站着,自己的脸距离抽油烟机很近,后果不堪设想。

售后称产品已过保 可免费维修或折价换新

吴女士购买的抽油烟机品牌为“华帝”,事发当天下午,她拨打了该品牌客服电话,说明了情况。吴女士称,5月11日下午,有工人上门查看,拍照后将抽油烟机进行了拆除,随后该品牌售后人员和吴女士进行了电话沟通,但双方对于这件事的解决方案未能达成一致。

根据吴女士提供的电话,5月12日,记者联系到了该品牌的售后人员黄先生。对方在电话中表示,吴女士购买的抽油烟机目前已经过了保修期,该说法吴女士认同,是何原因导致抽油烟机外壳炸裂无法查证。黄先生称,可以为吴女士免费维修抽油烟机,其腿部受伤一事,愿意按照医疗票据赔偿,此外,吴女士称看上了一款同品牌售价4780元的抽油烟机,可以将旧机器折价300元换新,但吴女士提出的以1000元换新机的要求无法满足。

如商品本身存在缺陷 过保仍可索赔

律师表示,如果商品本身存在缺陷,即使过保也可索赔。《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四十一条规定:因产品存在缺陷造成人身、缺陷产品以外的其他财产损害的,生产者应当承担赔偿责任。生产者能够证明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承担赔偿责任:未将产品投入流通的;产品投入流通时,引起损害的缺陷尚不存在的;将产品投入流通时的科学技术水平尚不能发现缺陷的存在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四十六条规定:本法所称缺陷,是指产品存在危及人身、他人财产安全的不合理的危险;产品有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是指不符合该标准。

文/图 本报记者 白圩珑


来源:三秦都市报

相关热词搜索: 维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