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哈尔滨路边洗车摊老板之子被烧死 警方:死者自带汽油和打火机

来源:上游新闻 时间:2022-05-13 07:34:27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8日,黑龙江哈尔滨市发生一起惨案。现场视频显示,在一处人行道上,疑似有人被烧得焦黑,蜷缩在地;另一男子用水枪试图灭火。据死者妹妹曹女士称,其父经营着一个路边洗车摊,因被另一伙人抢占位置而发生争端,次日其哥哥在摊位附近被烧死。

5月12日,上游新闻记者从警方了解到,死者曹某涛自带汽油和打火机找人理论,用汽油泼洒在身上及周边后,争执中将手中打火机点燃。

Ipdo85y4XaJzhZjz.jpg

▲事发现场,曹彦涛被大面积烧伤。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曹女士的父亲在哈尔滨市道里区某街道路边摆摊洗车。5月7日下午4时许,另一名外号叫“大河子”的洗车摊主来制止,不允许曹父在此摆摊,同时告诉曹父:如再在这儿摆摊洗车,就让执法局没收他的洗车泵。

当日傍晚6时40分许,一台贴着“行政执法”字样的皮卡车,来到曹父摊位,将洗车泵装上执法车拉走。“在这个过程中,相关人员并未出示证件,也未告知具体是哪个部门的。”曹女士说。此后,曹家人先后前往多个执法点了解洗车泵被查扣情况,答复均为不知晓情况。

曹女士告诉上游新闻记者,5月8日事发前,哥哥曹彦涛曾给母亲打过两次电话。8日中午,曹彦涛在第一通电话中得知家里仍未找到洗车泵,便提议:“要不找大河子帮忙,给他点钱,把洗车泵要回来,之后咱就不干了。”

此后,曹彦涛在第二通电话中表示将回家吃午饭。然而,这通电话后,曹彦涛始终未回到家中。当日下午4时许,曹父接到派出所民警电话,让曹家人速去医院。

在医院抢救室里,曹女士见到哥哥曹彦涛,此时曹彦涛已经面目全非,身上大面积烧伤,双目失明。曹女士介绍,当时曹彦涛意识清楚,还能讲话。伤势严重的曹彦涛告诉家人,是大河子等人架着他,大河子的儿子往他身上泼了汽油并点燃。曹彦涛的这段陈述也被妹妹用手机拍摄了下来。在抢救了近3个小时后,曹彦涛最终因伤势过重,不幸身亡。

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出具的居民死亡医学证明显示,曹彦涛的死亡时间为5月8日18时29分,死亡原因为烧伤。曹女士告诉记者,目前警方已经介入案件调查,将为曹彦涛进行尸检。她希望警方尽快查明真相,严惩行凶者。

▲警方通报称,死者曹某涛自带汽油和打火机找人理论,争执中点燃手中打火机。图片来源/当地警方

5月12日,据一名现场目击者称,事发地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天平路与南湖路的环岛附近,事发原因并不清楚,只看到现场起火,地上躺着的人已被烧得焦黑,还能动弹。

根据出警记录显示,5月8日13时45分,警方接到报警电话称:“有人用汽油把自己点着了。”记者联系到这名报警人,对方称,打火机与汽油都是死者自己携带的。

另据相关媒体报道,这名报警人正是大河子本人。记者欲采访求证,目前,大河子的电话关机,无法接通。

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发布的警情通报显示,2022年5月8日13时45分,该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道里区天平路附近有人烧伤”。经警方调查和现场多名目击者证实,当日13时40分,曹某涛因洗车生意矛盾自带汽油和打火机找张某和理论,用汽油泼洒在身上及周边后,将上前劝解的卢某秋(张某和之妻)搂住,在卢某秋挣脱中将手中打火机点燃,致二人烧伤。曹某涛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上游新闻记者 张莹


来源:上游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哈尔滨 洗车摊 警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