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快递48条中华烟办酒席被罚 女子起诉当地烟草局败诉

来源:沸点视频 时间:2022-05-13 13:17:33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江苏无锡,女子陆女士购买了48条“华子”(软中华),准备邮寄给广东汕头给大婚的妹妹当喜烟,结果快递被无锡市烟草局查获。因无证运输烟草,陆女士被烟草局罚款10080元。陆女士就此事向无锡市南长区人民法院提请了行政诉讼,主张撤销行政处罚。法院审理后认为,无锡市烟草局做出的行政处罚合法合规,驳回了陆女士的诉讼请求。律师提醒,陆女士违反了《烟草法》关于“邮寄、异地携带烟叶、烟草制品的,不得超过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规定的限量”以及《国家烟草专卖局、邮电部关于恢复烟草及其制品邮寄业务的通知》关于“邮寄卷烟、雪茄烟每件以二条(400支)为限(二者合寄时亦限二条),且每人每次限寄一件”之规定。



来源:沸点视频

相关热词搜索: 中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