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警惕!西安有人冒充“燃气公司”人员入户更换软管 收费1145元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5-13 14:14:18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记者 田雨鑫)如果有身穿燃气公司工作服的维修人员上门更换燃气设备配件,或者看到小区张贴着“燃气公司的通知”,不少市民会信以为真。不过请注意,“通知”到底是不是真通知?身穿燃气公司工作服的维修人员到底是李逵还是李鬼?

20220512_222605_副本.png

  家住西安市长安区智慧新城的李先生向记者反映,5月11日下午,有两位自称是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的男子上门维修,以漏气需更换软管为由,向李先生的妻子收取了1145元的维修费用。“当时我妻子和孩子在家,有人敲了我家的门,自称是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说是要检查一下家里的燃气设备,之后说更换软管,需要支付1145元的维修费。妻子告知我此事后,我就感觉不对劲,然后拨打秦华天然气客服电话,客服表示小区没有进行相关检修工作。”

  此前,类似事件在全国各位也有过发生,随后记者也联系到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对方表示:遇到这种情况,如果无法确认对方身份,最快速便捷的方法是直接拨打客服热线96777核实。同时所有上门检修工作均为免费,且会提前2-3天通知小区,工作人员不会主动上门更换、维修设备并收取费用。如果用户有维修需求,拨打客服电话后由公司派发工单上门,并会提前和用户取得联系,同时也建议小区的物业公司共同做好安保工作。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