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国家卫健委:我国核酸检测能力已达到单管每日5700万管

来源:央视新闻 时间:2022-05-13 15:29:51 编辑:黎博恩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13日,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过两年多来积极建设,我国核酸检测能力取得长足进步。根据全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信息台数据,截至目前,全国有1.3万家医疗卫生机构可以开展核酸检测,全国拥有15.3万的专业技术人员从事核酸检测技术工作,核酸检测能力已经能够达到单管每日5700万管,总体来看,整个核酸检测的能力,得到了显著的提升。

郭燕红介绍,为保障检测效率和质量,医疗救治组印发了一系列文件,要求优化核酸检测流程,并加强信息化支撑。目前,核酸检测时间较疫情初期已有大幅度缩减。国家卫健委常态化开展实验室室内质控和室间质评,已累计对超过3.5万家次实验室进行了室间质量评价,合格率达99.7%。


来源:央视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核酸检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