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疾控:老年人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对预防重症和死亡的效果更好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2-05-13 16:21:53 编辑:黎博恩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13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分秒必争,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媒体提问。

针对从目前我国老年人感染奥密克戎数据来看,未接种疫苗和接种两针、三针在保护效率上有什么区别的问题,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庆华表示,从目前我国有奥密克戎流行的地区,尤其是广泛严重流行的地区来看,监测和评估结果显示,不接种疫苗,接种两剂次,接种三剂次之间保护作用差别很大。

他谈到,差别主要体现在两方面:第一,看抗体水的变化情况;第二,看发病率、重症率、病死率的差别。    

王庆华介绍,根据香港卫生署5月5号提供的信息,我们可以看到在香港没有接种疫苗的70—79岁老年人当中,病死率是5.5%,接种两针病死率0.59%,接种三剂次病死率是0.16%,也就是说不接种疫苗发生的病死率分别是两剂次、三剂次病死率的9倍,还有34倍,这是香港的数据。

吉林在奥密克戎流行期间,有关专家对吉林市做了研究,结果显示,接种一剂次和没接种疫苗,与接种两剂次、三剂次相比,病死率也相差20倍以上的情况。

“通过这些数据,我们可以看到全程接种疫苗,打完加强针对重症和死亡预防的保护效果更好一些。”王庆华说。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疫苗接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