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小区要设老人照料中心遭阻拦 业主:未征求业主同意占用公共面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5-13 17:22:16 编辑:方正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西安市莲湖区北关街办安远社区的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准备设置在荣民时代广场小区内,遭到了小区业主的阻拦。“公益养老是一项民生工程,但街办、社区未征询业主意见,强行在小区内开设,致大量陌生老人进入小区,占用小区仅有的健身器材和活动区域,属于侵犯业主权利,我们不同意。”业主们说。

  位于城北的荣民时代广场小区是商住混合楼,低层是商户高层是住宅。商户和住宅分为两个区域,通道也互不影响。“可最近商户那边开了一间老年人日常照料中心,通道却要从小区进入。”业主称,“这样一来就会有大量非小区人员进入小区,给小区安全带来一定隐患。”此外,日间照料中心的老人在小区内活动健身,势必会挤压业主的公共空间。

  5月12日,华商报记者来到了该小区,小区外部是低层沿街商户。住户回家的通道则在另一侧用围栏将住宅和商户分开。在小区内一处紧闭的安全通道门口,业主介绍:“前几天这个通道口上面挂上了日间照料中心的牌子,老人可以通过这里进入设在商户那边的日间照料中心。这样住户和商户就相通了,给我们小区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我们不同意街办、社区把日间照料这些设在这里。”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商户那边有公建配套的社区用房,街办和社区要在这里设置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物业只能配合。“针对业主反对的意见,物业也一直在和街办社区协调。”工作人员说。

  随后华商报记者联系了北关街办相关负责人,他说:“老年日间照料中心使用的是公建配套的社区用房,专门用于社区服务,不属于住宅区域。”该负责人说,“针对业主反对将日照中心的通道开置在小区内,经协商已经确定中心的正常通道是从商户那边进入。前往日照中心的老人不会进入该小区,更不会影响小区业主的生活秩序。”

  华商报记者 谢涛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