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启动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提升工程 冬季供暖前完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5-13 17:46:17 编辑: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从西安城投秦华燃气集团传来消息,今年计划改造提升的15公里老旧燃气管网工程已于近期开工,其中涉及18条主体,12条支线,计划于11月冬季供暖前完工。

  西安秦华燃气集团高度重视老旧燃气管网改造工作,全面摸排梳理辖区内老旧燃气管网安全隐患,完善地下管线位置、埋深、材质等信息,并对老旧燃气管道设施进行全方位安全评估,列出老旧管道整改清单,制定整改计划,按计划进行改造提升。

  5月12日,在仁厚庄南路中压燃气管道隐患整改工程现场,秦华燃气集团多名施工人员正在开挖沟槽,地下的老旧燃气管道逐渐暴露出来。“这段燃气管道管龄较长,管道靠近热力管沟,受地下腐蚀影响,先后出现两次泄漏。” 秦华燃气工程管理部经理王柏盛说,此次改造在原线位进行,管线线路长度263米,全段更换,设计寿命不低于30年。

  

\

  在改造现场,围挡两端醒目位置悬挂着《挖掘、占用城市道路许可证》、工程概况牌、环境保护监督牌、特殊工序告示牌等,安全警示标志和防护设施设置到位,安全管理标准严格。

  据悉,西安秦华燃气集团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系统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燃气安全风险,坚决遏制燃气事故发生。今年年初,研究并制定了《燃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方案》,为确保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专门成立工程整治专班领导小组,投入9500万元,对20年以上且经检测评估为中、高风险的燃气管网进行改造提升。作为西安重要的民生企业,秦华燃气时刻严守红线底线,守护城市燃气安全运行,做古城人民的“贴心蓝火苗”。

  华商报记者 李琳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