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七连优!陕西省总工会荣获全省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5-13 19:30:43 编辑:方正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13日上午,全省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总结通报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表彰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省总工会再获优秀等次,实现“七连优”。

\

  2021年工会是这样做的

  2021年,省总工会在省委和全国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担当作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线上线下开展“学四史、讲三忆、感党恩”教育活动,组织开展活动1.33万场次,5.13万名一线职工参与讲述,覆盖职工近百万人。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组建市县级货车司机、快递员等群体的工会组织1498个,9.7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为38万名职工提供法律宣传咨询服务,向8万名职工发放电子职工书屋阅读卡,为1.9万名职工提供婚恋交友服务,为万余名农民工免费体检,累计建成母婴关爱室1519家、爱心托管班129家,新建或改造地方工人文化宫75家,推动线上线下消费扶贫产品近10亿元。深化我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劳动和技能竞赛“十百千万”工程,成功举办全省第六届职工科技节,组织优秀班组长培训9期、1411人次,建成5个首批省级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联盟,评选表彰40名“三秦工匠”,开工建设延安南泥湾劳模工匠学院且已基本建成,我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去年年底面对西安严峻疫情形势,省总工会第一时间下拨1200万元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专项慰问金,带动全省工会系统用于支持抗疫资金1.17亿元,受到了各方面好评。

\

  未来我们将继续努力

  省总工会荣获“七连优”是全省广大工会干部连续七年持之以恒奋力拼搏、创新实干的结果。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荣誉、持续奋斗,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在本职岗位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工会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总工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