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羚牛“闯”入西安周至农户家 紧急解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5-14 14:39:40 编辑:方正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秦岭羚牛“闯”入农户家中,周至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时间参与解救行动。

  5月11日上午11时许,野生羚牛闯入周至一农户家中,情况发生后,周至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与县公安局、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救护基地、镇政府、村委会联合开展紧张地解救行动。经过辨认,这个私闯民宅的“大家伙”,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羚牛。

  由于羚牛闯进村民家里后,房屋内结构复杂,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救护基地工作人员难以看清房内情况,怎么解救才能不伤人又不让动物受到伤害?联合解救组就该问题,紧急制定解救方案。5月11日下午2时30分许,经过多种方式尝试后终于成功麻醉,检察干警李虎子与参与解救工作人员将羚牛从村民家中抬出,紧急运往楼观台野生动物救护中心。

\

\

  羚牛秦岭四宝之一和大熊猫同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成年羚牛毛色为白色或黄白色。它的主食就是箭竹和冷杉的树皮、灌木嫩枝等。秦岭羚牛通常生活在海拔1500米-3600米的针阔混交林和高山灌丛草甸,经常集群活动。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羚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