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开展为期一年民营医院专项巡查行动:巡查机构设置、规范执业等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2-05-14 15:41:11
[摘要]  5月起,西安市卫健委将开展为期1年的民营医院专项巡查行动,严厉打击漠视和损害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

  5月起,西安市卫健委将开展为期1年的民营医院专项巡查行动,严厉打击漠视和损害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专项巡查范围要实现辖区内二级以上民营医院和50张床位以上民营医院全覆盖。巡查内容主要包括机构设置、规范执业、运行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检查内容包括医院实际开设诊疗科目与登记科目是否一致;是否存在对外出租科室的情形;是否对照医疗机构基本标准配备相应的设备和设施;是否存在医务人员挂证、人员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等情形;是否开展限制类技术临床应用并按要求备案;是否开展或变相开展禁止类技术临床应用;医院是否以医疗名义推广销售所谓“保健”相关用品;抽查药品、耗材,器械、设备是否在有效期,是否有假药、劣药;医院是否存在以虚假诊断欺骗,诱使,强迫患者接受诊疗和消费等违法违规行为;医院是否存在虚构医疗服务、巧立名目、虚构项目等情形;服务项目名称与实际开展服务是否一致;医院是否存在过度诊疗、过度检查、过度用药等问题;病历书写是否客观、真实、准确、及时、完整、规范;是否有挂床住院的情况;手术室、血液透析室、重症监护室、新生儿病房、消毒供应室等重点部门的医院感染防控是否符合要求;医疗器械的清洗、消毒、灭菌等重点环节的医院感染防控是否符合规范;是否对开展互联网诊疗活动的医务人员进行了实名认证;互联网诊疗活动是否做到全程留痕、可追溯。是否存在收受、索要红包的现象;医院是否建立投诉接待制度并及时处理投诉纠纷等。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民营医院

上一篇:美国多地发生枪击及交火事件 3人死亡多人受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