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冻哭了!陕西多地降雪 西安市民穿秋裤御寒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2-05-14 19:35:07
[摘要]你以为的5月是艳阳高照,短袖裙装齐上阵?这个5月确实满30减半,特别是本场冷空气抵达后,多地降温降水,部分地区迎来五月飞雪。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台了解到,本次冷空气是近几年同期较强的一次,此次冷空气14日夜间基本结束,未来几天天气转晴,气温也会逐渐回升。

  你以为的5月是艳阳高照,短袖裙装齐上阵?这个5月确实满30减半,特别是本场冷空气抵达后,多地降温降水,部分地区迎来五月飞雪。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台了解到,本次冷空气是近几年同期较强的一次,此次冷空气14日夜间基本结束,未来几天天气转晴,气温也会逐渐回升。

  华山、太白山迎来飞雪

  随着本轮冷空气的抵达,我省多地降温降水,华山、太白山、关山牧场等地更是迎来了飞雪。

  记者从太白山景区了解到,5月13日晚,海拔2280米的红桦坪景点大雪纷飞,厚度达15厘米下。山上银装素裹,山下绿意葱茏,让人真切感受到了,“一日历四季,十里不同天”的景象。

  5月13日,陕西省宝鸡市陇县关山草原迎来入夏以来的首场降雪。一夜间,整个草原被纯净洁白的雪覆盖,呈现出一片壮丽奇幻的景象。

  5月14日凌晨,受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华山景区出现了雨雪天气。群山在纷飞的雪花装扮下,犹如一幅水墨丹青画,嶙峋中透着一份坚韧和美感。

  已经5月了,为何还会出现飞雪?陕西省气象台专家表示,主要还是因为此次冷空气比较强,算是近几年来历史同期强度较大的的冷空气了,加上太白山、华山都属于高海拔地区,更容易形成降雪。

  记者了解到,太白山在6月冷空气袭来时也会出现降雪,所以高海拔地区5、6月出现降雪并不能算是异常天气。

  14日我省降温明显

  气象部门监测显示,14日我省陕北大部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关中、陕南以小到中雨天气为主。陕北部分地方、关中局地、陕南局地出现大风天气。

  截止16时,过去12小时累计降水量:全省71站出现降水。关中0.1-8.7毫米;陕南2.1-11.9毫米。此次过程也带来了明显降温,全省最高气温陕北14.7~21.3 ℃,关中大部12.2~19.5 ℃,陕南11.4~18.1 ℃,最大值出现在吴堡(21.3 ℃)。西安城区14日最低气温10.8 ℃,最高气温15.3 ℃,与前几日升至30 ℃以上的气温比,降温尤为明显,体感偏凉。不少市民无奈地说:“快要冻死在五月了,已经把秋裤找出来穿上了。”

  本次天气过程14日夜间结束 未来几天转晴升温

  根据最新的预报,受下滑槽影响,预计15白天全省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关中西部局地、陕南西部局地有分散性降水。

  16-17日全省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陕北北部有4-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6级以上。

  具体预报如下:15日陕北多云间晴天,关中、陕南多云间阴天,关中西部局地、陕南西部局地有分散性小雨。陕北北部有4级左右偏北风。16日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多云间阴天。陕北北部有4-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6级以上。17日全省多云间晴天,陕北北部有4级左右偏西风。

  西安市降水过程结束 天气逐渐转晴

  西安市气象台5月14日12时发布雨情通报:5月13日19时至5月14日12时,西安市普降小到中雨,周至、鄠邑、长安局地大雨,全市共169站出现降水,其中16站大于25毫米,112站大于10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39.6毫米。

  截止14日中午12时,全市降水过程基本结束,预计15日白天西安城区多云间阴天,9℃~23℃,其他区县多云间阴天,最低气温6℃~9℃,最高气温21℃~23℃;16日多云转晴天,13℃~25℃;晴天转多云,10℃~28℃。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张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天气

上一篇:西安一教育机构突然通知家长不再继续课程并办理转课 退费要等两年 下一篇:周末有空不妨加点油 5月16日国内汽、柴油零售价或上调240元/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