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陕西省“枫桥式人民法庭”“新时代马锡五式好法官”评选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民生社会 华商网 2022-05-16 09:47:45
[摘要]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继承和发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推动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9日,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下发《通知》,启动陕西省“枫桥式人民法庭”“新时代马锡五式好法官”评选宣传活动。

  华商网讯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继承和发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推动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9日,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下发《通知》,启动陕西省“枫桥式人民法庭”“新时代马锡五式好法官”评选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坚持面向基层、面向审判执行工作一线,坚持边评选边宣传,采取自下而上、民主推荐的方式逐级推荐,并将组织开展网上投票广泛接受群众监督。活动分为动员部署、推荐上报、评选审定、公示宣传四个阶段,旨在持续扩大法院英模和先进典型示范带动效应,着力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群众认可、实绩突出的优秀人民法庭,挖掘培树一批可亲可近可学的法院英模新典型,激励引导全省法院和广大法官干警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忠诚履职、勤勉敬业、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通知》要求,各级法院要充分认识本次评选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举措,是传承红色基因、继承人民司法优良传统的重要内容,是展示新时代陕西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重要“窗口”,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明确专人负责;要严格审核把关,深入选树挖掘,突出时代性、典型性、示范性,确保活动及时有序推进;要持续加大正面宣传,充分展示全省法院人民法庭在优化便民服务、审判质效提升、参与基层治理、服务乡村振兴、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新形象和广大法官扎根基层、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新面貌,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华商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枫桥式 人民法庭 马锡五

上一篇:陕西省企业获评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