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古建大厦小区周围被大量鸽子骚扰 社区:是近200只野鸽子已想办法处理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2-05-17 06:52:57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13日,华商报-二三里报道了家住秦都区古建大厦小区及周边多个小区业主,受到大量鸽子骚扰。夏天临近,但小区的业主却不敢开窗,因为在业主房子窗外,每天会飞来许多鸽子,并在窗户上拉屎,导致整个小区的住户窗外都随处可见鸽子粪便。这事情已经发生了好几年,但最近情况却格外严重。

  

微信图片_20220516161308.jpg


  在古建大厦小区居住的蒿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他们小区每天早上,大约有5、60只鸽子就从西边那小区飞过来了,在他们小区及隔壁几个小区的楼外,随处可见停留在窗沿外的鸽子,鸽子粪便也是随处可见。

  

微信图片_20220516161306.jpg


  他曾自己驱赶过,但效果不大,也找过物业,物业公司也没有很好的办法,导致这两年,周边孵化出来的鸽子越来越多了。

  

微信图片_20220516161311.jpg


  5月12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了该片住宅小区的社区——咸阳市秦都区渭阳西路街道办事处宝泉路社区居委会尹书记。尹书记表示,之前一直没有辖区业主投诉此事,他们也是第一次知道,对于市民所反映的问题,他们社区会明天安排专人协调解决,后期处理结果会反馈。

  

微信图片_20220516161313.jpg


  5月14日,华商报记者从该社区尹书记处了解到,他们接到投诉后,第二天就派人去现场查看情况,走访发现这群鸽子是一群无主人的野鸽子,现在主要集中在彩虹半岛小区楼上,他们大概了解了下,约有200多只野鸽子。

  

微信图片_20220516161315.jpg


  尹书记表示,因为他们也不懂该如何处理这些野鸽子,他们社区便将此事也反馈给了相关部门,如鸽子协会,农业部门及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等,但因为这些鸽子既不是信鸽也不是有人专门养的鸽子,加上也不是野生保护动物,只是多年来在此筑巢孵化的野鸽子,这么部门也没有好办法处理。

  尹书记称,下一步他们会联系一些养鸽子的人,看如何将这些乱飞鸽子收起来,或者想办法将它们怎么样规范起来,他们接下来还要联系请教懂这方面的人。

  华商报记者 贾凡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