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保价4000元快递损坏只赔400元?快递公司:是修复费用 现在正在二次定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5-17 06:59:22 编辑:黎博恩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快递辗转一个月到达西安后被告知有损坏,保价金额4000元申请理赔后却被告知只赔付400元。

  西安市民胡先生说,4月8日,他定制的一台4200元的承重架通过德邦快递从河北沧州发货,货物发出近一个月都未送达,物流公司称是受疫情影响。直到5月6日他才接到德邦快递工作人员的电话,被告知货物已经受损,并收到了货物受损的照片,承重架的一处支架已经弯折变形。“货物是用来做实验的承重架,是专门设计的,发生弯折后就无法修复使用,通过和商家联系,无法退换货。”发现货物损坏后,胡先生提出拒收并在线申请了快递理赔。

\

  5月6日至11日,胡先生一直拨打德邦快递客服电话申请理赔,但事情未得到进一步的处理。5月11日,德邦快递河北沧州发货网点的员工联系到他,称需要支付运费后才能申诉理赔,于是他当天向快递公司支付了686元的运费,并于当天又在德邦快递微信小程序中申请了在线理赔。“5月12日,快递公司客服人员主动联系到我,确认了理赔信息,我也告知了对方货物的交易信息以及购买价格,接着又是继续等待。”胡先生说,直到5月16日,德邦快递客服人员才告知他处理结果,称理赔金额为400元,运费还是他自己承担。

  “货物在运输途中损坏,责任应由物流公司承担,此外我购买了保价服务,4000元的保价金额最后仅赔付400元,保价服务的意义在哪里?”胡先生说,仅运费他就支付了686元,赔偿400元的处理让人难以接受。

\

  华商报记者在胡先生提供的物流订单信息中看到,货物信息显示为“五金”,重量200KG,保价金额4000元,保价服务费12元,费用合计686元。受损的货物照片中,可以看到蓝色的承重架一边支架发生弯折。现场,胡先生拨打了德邦快递理赔部门的电话,工作人员称“目前结果是400元,你的反映已经提交上去,有结果会进行告知”。

  5月16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德邦快递西北理赔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称,货物是钢架,目前还没有货物基本属性、设计等资料,受损的货物为弯折变形,没有断裂性损坏,公司赔付的是修复的费用。“今天胡先生才提供了货物的购买发票,目前正向公司反馈此事,二次定损的结果还没有出来。”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快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