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高校在校生人数超198万 高等教育毛入学率突破6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22-05-17 13:08:46 编辑:黎博恩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陕西省教育厅在“教育这十年”“1+1”系列新闻发布会分会场发布陕西高等教育十年发展成就。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今天(5月17日)上午,教育部召开第二场“教育这十年”“1+1”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成效有关情况。陕西省教育厅在分会场发布了陕西高等教育十年发展成就。

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陕西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

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十年来,陕西省高等教育办学规模实现跨越式增长。高等院校由98所增长至111所,在校生由137.6万人增长至198.1万人,每十万人口中高校在校生居全国第3,专任教师由6.3万人增长至7.5万人,高考录取率稳定在80%以上,高等教育毛入学率突破60%,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88%,基本满足人民群众对高等教育的所需所盼。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高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