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男子理发时被剪伤耳朵 经调解后一次性获赔8000元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5-18 09:26:00 编辑:赵嘉琨 作者:田雨鑫 赵嘉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田雨鑫 赵嘉琨)近日,西安市民肖先生向华商网《群众呼声》反映称,自己在位于雁塔区光华路的“徐东美发”剪头发时,不慎被理发师剪伤耳朵。考虑到前期治疗、后期疤痕修复等相关费用,他希望得到一定的赔偿。然而,就赔偿金额与赔偿方式,肖先生与该理发店老板产生了分歧。无奈之下,他向记者发出了求助。

  肖先生说:“当时我感觉耳朵好像被剪到,紧接着越来越疼,就看到流血了。之后店里的员工带着我去附近的医院对伤口进行了处理和包扎,并且支付了当时的治疗费用。简单处理伤口之后,我又去了陕西省人民医院耳鼻喉科检查。医生说虽然没有伤到软骨,但是肯定会留下疤痕,日后还要进行相关的修复治疗。”

1_副本.png

  根据肖先生提供的《陕西省人民医院诊断证明书》显示,他被诊断为耳外伤(左)。检查所见:左外耳廓上缘部分缺失,创面渗血,周围可见血迹。

  之后,肖先生找到该理发店,希望店家能够承担医疗费和疤痕修复的费用。然而,双方在沟通赔偿费用时产生了分歧。肖先生认为对方应该一次性向自己赔偿治疗的所有费用。而理发店老板则表示,他们愿意承担治疗和修复的费用,但需要肖先生先去治疗,之后根据所持票据向肖先生赔付。对于这样的赔偿方案,肖先生不认可。

  理发店老板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他立刻从外地赶回西安处理此事,也愿意承担责任,但是肖先生一开始直接就问他要5万元赔偿金,他无法接受,“我从头到尾都没有说过不管这件事,也没有想过要逃避,但是他开出的金额太多了。”对此,肖先生表示,他之前有咨询过医美行业的朋友,初步了解到治疗及修复可能需要几万元的费用,所以当时才要求店家赔偿5万元。

oGbokFBFMvV9JscJ.png

  眼看双方难以就赔偿金额的问题达成一致,5月16日上午,记者陪同肖先生和理发店老板一起来到雁塔区电子城市场监督管理所进行调解。为推动此事尽快解决,电子城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请到陕西省康复医院耳鼻喉科的马医生对肖先生的伤口进行现场诊断。检查完毕后,马医生表示,肖先生左耳的骨头没有伤到,待伤口愈合后,可以通过医疗美容的方式对疤痕进行修复,但也很难恢复到和右耳完全一样的状态。当记者问到“医美费用是否有标准”时,她称医美行业没有固定的收费标准,差异比较大。

  最终,经过雁塔区电子城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再次调解,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理发店老板当场向肖先生赔付8000元。对于这样的调解结果,肖先生表示,虽然还是担心未来伤口的恢复情况,但是可以接受。

  雁塔区电子城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遇到消费纠纷时,可以通过合法途径进行维权。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理发 耳朵 受伤 调解 获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