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涉事加油站从2013年后再无年检信息?市场监管:年检改年报 每年都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5-18 06:58:31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17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报道了多位车主在汉中市长庆油田油气经销站加油后,行驶没几公里车辆就发生故障一事,引发广泛关注。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该加油站2013年一般年检结果为未审核,之后再无年检信息,目前汉中市政府已成立专班调查处理此次事件。

  

1kilo-img.jpg


  2013年至今加油站无年检记录,市场监管局回应

  对于该加油站的相关登记信息,华商报记者通过汉台区市场监管局查阅到,汉中市长庆油田油气经销站法定代表人为李某某,股东情况中显示由汉中经开区招商服务局认缴100万元100%持股,年检情况1993年至2012年均是复核通过,而2013年一般年检结果为未审核,之后再无年检信息。

  

微信图片_20220517225246_副本.jpg


  5月1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该法定代表人李先生,他称该加油站确实是他于2010年为陕西一家石油化工公司负责人时代表公司收购的,但他于2013年就离开公司了。“这个加油站我已经很多年都没管过了,(加油站)现在应该好像是承包给别人了,具体情况我都不太清楚,因为这都是我走了以后的事,跟我们没有啥关系。”

  李先生说,当时收购的时候股权在汉中市经开区招商服务局代管,当时做的是股权转让收过来的,出资是他所在的公司,自己当时离开公司时要求变更但没有变,所以一直挂在他名下,因为牵扯一些遗留问题,有经济纠纷便一直在那搁着。

  那么,汉中经开区招商服务局为什么是汉中市长庆油田油气经销站出资人?对此,汉中经开区招商服务局(投资促进中心)局长(主任)陈炳良表示,加油站这事跟局里没有关系,具体情况可通过经开区管委会了解。

  随后,汉中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回复说:“目前这个问题还没办法回答,但我们经开区财政上从来没有向这个加油站出具过任何手续,也没有出过钱。”

  此外,这名负责人表示:“在2018年的时候,加油站工作人员要求招商服务局为其企业年检、变更法人的相关资料上盖章,但是我们对于之前的情况不了解,并且对方也没有说明相关情况,从那之后,我们招商服务局从未给该企业的年检、变更法人的资料上盖章。”

  对此,汉中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企业之所以2013年后无一般年检,政策改革后改为企业报送年报,因此该企业2013年至2021年度报告还是有的。

  汉中市政府已成立专班调查处理

  1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汉中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根据该加油站提供的最近一次提货单是铁路运销公司销售组织公路提货单,日期为今年4月21日,仓库是中油延长汉中油库,货物名称为92号车用汽油(VIA),实提数量为33吨,提货单所盖公章为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铁路运销公司汉中采购站二库。

  

事发后,调查人员在加油站内调取相关资料.png


  事发后,调查人员在加油站调取相关资料

  汉中市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科负责人表示,这只是加油站提供的提货单,但提货单的真伪以及每天实际销售量等情况正在核实中。而对于很多网友质疑明明叫长庆油田油气经销站,为何挂的却是“延长石油”牌子,该负责人回应称这是以工商营业执照上登记的信息为准,“叫长庆油气经销站卖延长的油,这个是正常的,只要它是国家达标、合格的都可以。”

  

微信图片_20220516224546_副本.jpg


  在之前调查时加油站的工作人员称近期大雨,储油罐密封失效导致雨水渗入。而该负责人表示,17日上午,该局邀请陕西省能源质量监督检验所的专家现场查看该加油站的储油罐等设施,经过专家及其他部门查看后,认为雨水渗入储油罐可能性不大。同时专家初步分析产生原因:一是运油罐车往储油罐里灌油时可能把水带进去,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储油罐罐底长期形成沉淀物,积累水汽未及时清理,这次储油罐里油加的太少后给车辆加进去。

  

调查人员打开加油站的一个储油罐检查.jpg


  目前,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已委托陕西省能源质量监督检验所对所抽检的样品进行检验,样品也已送达。

  此外,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汉中市政府已成立包括市场监管、生态环境、应急管理、商务等多部门在内的工作专班,针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

  华商报记者 王健 编辑 曹文哲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