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被拉进微信群抢红包、刷单 西安一女子被骗15万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5-18 13:50:18 编辑:方正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被拉进抢红包群到做任务领工资,再到下载APP刷单,朱红(化名)最终被骗了近15万元!

  朱红是西安的上班族。4月14号,不知哪个同事把她拉进了一个微信群,说是可以抢红包。“我和同事共四个人,抢了一会说是11点的时候另外一个群会有更大的红包,让我们都去另外一个群”。其后,她们又进到了一个“娱乐嗨翻天”的微信群,抢了一会红包,群主就说可以做任务领工资,每三个任务结一次工资,任务就是关注各种明星的公众号。

\

  朱红说,做了几单以后,群主说微信群里管的比较严,让下载一个“鑫南特科技”APP继续做任务,每天有21单任务。同事四人只有她下载了,其他的都被风险拦截。其后,“接待员”把她拉进一个300人大群,群里有人派发任务,做完以后截图发给对方领取工资。“做到第15单的时候就说这个是刷单任务,有‘数据专员’发链接、发任务单的金额,按照”数据专员“给出的步骤,选择订单,下单完成就可以了,“简单说,做任务就是把自己的钱转到发来的链接里‘提高信誉值’,完成任务后会增加佣金。”

  就这样,朱红前三次分别转入188元、1958元、8634元,第四次对方直接让选择88570元的任务,后来又因“输错金额”无法提现又补了5万元。再往后,对方还给了失误处理方案让继续补,她就没有再做,第三天报警。

\

\

\

\

\

  “被骗的人是从不同的APP进去的,但链接都是一样的,刷单过程也是一样的,抢红包做任务我一共挣了582元,被骗了149350元,当时就像着了魔一样。”朱红说,宝鸡榆林两名受骗者分别被骗了36022元、129396元,此外,她能联系到的受骗者来自全国各地,有几十人,少则1万,最多的被骗50多万,“我们想把被骗经过告诉更多人,希望大家不要再上当了。”

\

  目前,公安未央分局已对这起财物被骗案立案。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刷单 诈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