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鸿基新城祥园小区顶层从入住就开始漏水 12年了未解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5-18 18:11:10 编辑: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2年前入住新房时就出现屋顶漏水的情况,维修多次仍未彻底解决,现已过质保期,想再维修或需业主自费维修。

  2009年肖先生购买了西安市科技五路鸿基新城祥园小区的房子,2010年交付入住,他居住的单元楼共有18层,他住在顶层,然而从入住开始,一到下雨天家里就会漏水,至今仍会漏水,主卧受损严重。

\

  5月1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肖先生家,三间卧室,主卧漏水情况最为严重,飘窗一侧的墙面破损严重,窗框变形,卧室墙面壁纸起皱、破损,墙皮脱落,客厅阳台的吊顶也因常年渗水破损严重。

  肖先生说,一到雨天主卧就会特别潮湿屋顶还会滴水,根本没法住人,“客厅的情况也很严重,下雨天都得在漏水点的下面放个盆接水,不然客厅地上全是水。”

\

  入住刚开始出现漏水的情况后,肖先生就找到物业进行了反映,当时物业让他联系开发商进行维修,虽然修过几次,但一到下雨天仍会漏水。肖先生说,房子是2010年交付的,开发商早就不管屋顶防水的质量问题了,物业现在也不处理。

  随后,记者和肖先生来到西安鸿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鸿基新城祥园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称相关事宜需找领导,但领导未在办公室。

  5月18日下午2时许,记者联系到物业杨经理,她说房屋质量问题的维修应该找施工单位,但屋顶防水问题已经过了质保期,物业也没有钱维修,业主可以自行向相关部门提交资料申请使用大修基金,物业将配合业主征求其他业主的同意,或者业主也可自费维修,屋顶防水的维修费大致需要一两万元。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王煜鑫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