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买了悦尚城商铺20年的经营权 过了8年无法交付也无法退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5-18 18:13:54 编辑: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七八年前,多人购买了西安小寨附近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雁塔校区内商铺20年经营权,然后至今都未交付使用,也无法退款。

  投资购买商铺经营权 8年了无法交付

  西安市民刘先生今年68岁,2014年,他在西安市兴善寺东街的海港城看到了悦尚城项目正在出售商铺,该项目位于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雁塔校区内,属于小寨商圈,刘先生觉得这里地理位置好,又是学校的项目,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且风险小。2014年3月,刘先生与陕西悦睿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悦尚城商铺经营权(出让)合同,并交了29万余元的首付,合同约定2015年6月底之前交付。

  “悦尚城项目的位置原本是学校的4号楼,招商时说要翻修重建,一共有4层,有200多间商铺。”刘先生说,等到约定的交房时间,商铺还未开工,直到两年前商铺才盖好,但依旧迟迟不交付。“我们等了八年什么都没等到,不但没有获利,交的出让金也没有退,可以说是血本无归。”

\

  5月1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兴善寺东街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雁塔校区,校门口的东侧有一栋外立面为黑色的4层建筑,刘先生说这栋楼就是悦尚城项目。

  因商铺临街的的围墙还未拆除,记者从校门进入绕行到商铺背后,透过窗户可见里面已安装了通风管道、消防设施等,但未投入使用。询问商铺的情况,校门口的保安称不清楚。

  在刘先生提供的悦尚城商铺经营权(出让)合同上,记者看到,出让方为陕西悦睿投资有限公司,受让方为刘先生和女儿,商铺建筑面积为16.13平方米,出让期限为2015年9月1日至2035年9月1日,出让方应于2015年6月30日前将商铺交付给乙方,出让金额共计487771元。

  运营公司:与施工方等存纠纷,无法交付无法退款

  “当时签合同时约定分三次交清出让金,签合同时我们已经交了29万多元,剩下的钱等房子盖好了交一部分,最后交房时再交一部分,但现在房子没交付,我们的出让金也没再继续交。”刘先生说,房子没有如期交付,2016年前后陕西悦睿投资有限公司退出了该项目,之后由陕西紫蓬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接手,但这个公司也说不清什么时候能交房。

  盛女士今年68岁,她和弟弟在2015年7月共购买了三间商铺20年的经营权,并且一次性支付了全款共计38.4万元。盛女士的合同上显示,出让方已变为陕西紫蓬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出让期限为2016年3月1日至2036年3月1日,约定2015年12月31日前交付商铺。

\

  82岁的董先生也购买了商铺的经营权,支付了12万余元的首付,残疾人陈女士买了两间商铺的经营权,已付清15万多元的全款。

  “我们都是想着是养老投资,没想到等了七八年都没交付,经营权就剩十几年了。”盛女士说,他们多次找学校、运营公司询问进展,但都没有结果。

  刘先生说,前段时间学校一位负责人答复称,校方也希望能让这个项目继续发展,准备找新的单位接手运营管理,但具体什么时候能交房依旧没有通知。

  5月18日下午2时许,记者联系到校方一名刘姓校长,他称要开会并挂断电话。

  随后,记者联系到陕西紫蓬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孟先生,他表示刘先生等200多户受让者购买商铺经营权的情况属实,但由于公司与施工方等存在纠纷未处理,目前商铺依旧无法交房也无钱退款,如果公司收到钱款将给客户退款并赔偿损失。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王煜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