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套公租房挤进两方六个人 双方都觉得是受害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5-18 23:45:58 编辑: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因为租房纠纷,两方六人僵持一起住在一套50多平方米的公租房内。对于租房一事,双方都觉得自己是受害者。

\

公租房住户:只收到过去年3个月房租,之后还被租客拉黑

  在西安打工的刘先生是陕西延安人,他于2018年获得位于西安市金滹沱二路公租一苑一套公租房的租赁权,并于2021年8月通过审核续租,期限为2021年8月1日至2024年7月31日。

  房子租下来后,刘先生和家人一直住在该房屋,后来因家里老人生病需要照顾,刘先生便和妻子返回老家照顾老人,之后这套房子便暂借给他的一位老乡。刘先生的这位老乡住了一段时间后也搬了出去,但由于当时刘先生和妻子仍无法回到西安,房子就在老乡的介绍下租给了另外一名女子甲。女子甲自称住进了房子,也给刘先生付了三个月的房租(2021年7月至9月),之后就再没有付房租。

  春节过后,刘先生委托亲戚到小区物业缴纳相关费用,同时到房子查看时发现,房子的门锁已经更换,原来的钥匙无法打开房门,最终还是请来开锁公司才打开门。刘先生的妻子张女士说,当时房子里放着各种生活用品,好像是有人居住但当时人不在。

  于是张女士便联系之前租房的女子甲,根据双方聊天记录显示,女子甲起初说不租了,后来又说称房子还想继续租,并给了张女士一个电话(对方称是其男朋友的电话),表示租房子的事情可以跟其男朋友联系,张女士曾经联系对方要房租,但并没有要到,并且该女子甲将张女士拉黑。随后,张女士一方更换了门锁。

  现场:两方六人同住一屋,对于租客何时搬走有争议

  今年3月份,刘先生再次委托亲戚查看房子,没想到房子的门锁再次被更换,不过这次见到了住在这里面的两名年轻人。对方称,房子是他从一中介处租来的,一直正常给对方交房租,并且他并不知道房子是有主人的。

  张女士称,当时她就把房子的相关手续通过微信给对方看了,并要求他们搬出去,但对方一直不肯搬,事情就一直拖到现在。

  5月17日,刘先生和妻子张女士一起来到西安,找住在房子里的年轻人解决此事,要求对方搬出去,但对方不同意,双方因此闹到派出所。最终在民警的协调下,住在房子里的小王同意搬出去,但要给他找房子的时间,期限是5月25日前。

  5月17日晚,因担心门锁再次被更换,刘先生夫妻两人和他们的一个亲戚就留在房子里,同时之前住在这里的小王和他女友,还有后来赶来的小王母亲也都住在这间房子里。双方一边占据了客厅,一边占据卧室就这样度过了一夜。

  5月1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赶到涉事房屋时,刘先生三人和小王一方仍都在场。刘先生一方表示,房子的相关费用一直都是他在交,但是最近并没有收到房租,并且他们也不认识现在的小王,希望对方能立即搬出去腾房。

  小王的母亲李女士则表示,她也是受害者,她儿子小王一直正常给中介交房租,即便要搬出去也是需要时间的,并且孩子已经出去找房子了,不应该立即赶他们走。

\

公租房租客:曾委托人代办公租房,之前并不知道这套房有主人

  李女士称,她是渭南人,平时在西安打工,她也是符合申请公租房条件的,并且正在申请公租房。去年,她通过朋友认识了王A,对方称可以帮她申请公租房,她就付给了对方3万多元。去年9月份,王A带她来到这间房子表示可以暂时租给她,并称这个住户已经不符合公租房资格,这个名额下来就可以争取给她,于是她就租下了这套房子,并给儿子使用。从那以后,她儿子都会按时把房租交给王B(王A的合伙人),而她也没想到这套房子是有主人的。

  在此租住的小王的女友表示,房子自从去年9月一直是她和男友租住,2021年年底疫情过后,他们曾短暂离开,春节过后再回来的时候,就发现房子的门锁被换了,当时他们联系王A,当时对方表示会协调处理,当天让他们住了一夜酒店,第二天则是叫来了开锁公司把门锁给换了,于是他们就又住了进来。现在她只希望能把王A叫来解决此事,如果对方不来他们只能搬出去。

  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申请公租房不允许代办,有人收费代办建议报警

  5月17日晚,李女士曾给王A打电话沟通过。根据刘先生一方提供的电话录音显示,王A承诺5月18日下午到场解决问题,但对方并未按约定到场解决问题。

  5月18日上午,李女士再次给王A拨打电话,但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根据张女士提供的与女子甲聊天记录显示,其当初提供的所谓男朋友电话与李女士手机中王A的电话号码一致。

  5月18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多次拨打王A的电话,对方电话不是占线就是无人接听。

  5月18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方面了解到,公租房只能自用不能转租,如果存在转租的情况会被取消资格。另外,申请公租房目前也不允许代办,如果有人收费代办公租房建议向警方报案。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公租房 纠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