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奔驰行车仪意外录下女友暧昧通话 男子起诉追回10万元钱物

来源:极目新闻 时间:2022-05-19 09:54:33 编辑:黎博恩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视频来源:极目新闻(00:11)

江苏一男子将奔驰车借给女友开,未料行车仪记录下女友与其他男子的暧昧通话,女友还向闺蜜吐槽骂他“有病”,遂愤而分手诉至法院。5月18日,极目新闻记者采访获悉,法院调解女方返还10万元左右的钱物。

行车仪记录下女友暧昧通话

5月18日,江苏32岁的曾先生向极目新闻记者诉称,2020年11月9日,他认识了小他5岁的文小姐,经介绍后双方开始交往。

曾先生家在江苏,但人在上海打拼,从事房地产行业,收入较为可观,2020年7月购置了一辆价值50万元左右的奔驰轿车。双方微信聊天记录显示,文小姐会发一些奢侈品包的图片和链接,曾先生有时也会主动为其购买,有的包一个价格就高达一两万元。

曾先生说,为了方便文小姐出行,从去年3月开始,他便主动将刚买半年的车给文小姐开。只有奔驰车需要保养的时候,他才偶尔将它开回上海购车的4S店做保养。

今年春节,曾先生从上海回江苏过年,双方都拜见了父母。曾先生说,大年初六,他拜年时陪文小姐的父亲喝了点酒,当晚文小姐开着车将他送回家。第二天,因为车子轮胎扎了钉子,他到修理厂处理时调看了行车记录仪,这才发现了文小姐与其他男子的暧昧通话,男子说:“宝贝,真的很想你……”文小姐说“我也想你”,并关心男子的饮食起居,还说过几天去看他。男子还说:“双方明明相爱为何却不能在一起,是有什么事情隐瞒吗?”文小姐则要求对方给她一定的时间。

“第一次见面,感觉她工作能吃苦,长相也美丽。”曾先生说,他跟文小姐相处一年左右,感觉她很保守,因为他时每月回江苏两次左右,交往一年两人见面次数总共也才20次左右,两人不是很亲密,从来也没有说过“我想你了”之类的话,也没有提出过其他非分之想。如今他突然听到她跟别的男人说如此暧昧的话,人一下子懵了。

曾先生说,他挑明暧昧通话的事后,文小姐坦白并道歉,当场删掉了通话男子的微信,并称对曾先生只是喜欢,问他还要不要继续交往。

“当时觉得投入的感情和钱物较多,我于是就选择了原谅。”曾先生说,当时双方决定再继续交往一段时间看情况。

“今年3月中旬我打电话,电话里明明是在外面的声音,她却说在家里。”曾先生说,3月13日,他因此专程回到江苏,用另一把车钥匙打开奔驰车,调看了行车记录仪,还发现文小姐和闺蜜在车里说他坏话,“老打电话,烦死了!”“聊什么聊,真的是有病。”

于是,曾先生提出分手,并要求文小姐返还谈恋爱期间他所付出的钱物,但两人未能谈拢。今年4月,曾先生将文小姐告上法庭。

法院调解追回10万元钱物

江苏当地法院5月16日出具的《民事调解书》载明:曾先生诉文小姐赠与合同纠纷一案,本院于2022年4月19日立案后,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公开进行了审理。

曾先生向本院提出诉讼请求:1、被告返还原告财产26万元,并赔偿原告精神损害抚慰金2万元;2、以26万元为基数,自2022年3月18日起以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的贷款利率LPR计算逾期利息至实际清偿之日;3、诉讼费、保函费、保全费由被告承担。

本案在审理过程中,经本院主持调解,当事人自愿达成如下协议:文小姐于2022年5月25日前,返还曾先生现金32285元;返还曾先生以下物品:1、某品牌包一个(购买价17900元); 2、某品牌鞋一双(购买价7200元); 3、某品牌包一个(购买价1980元);4、某品牌吹风机和戴森牌吸尘器各一台(购买价7680元); 5、某品牌电动车一辆(购买价3230元);6、某品牌包一个(购买价19500元);7、某品牌项链一条(购买价16300元)。原、被告之间的纠纷在本案一次性了结。本案受理费5500元,减半收取计2750元,保全费1820元,合计4570元,由原告负担。

“追回的现金和物品,总价值才10万元左右。”曾先生称,交往一年多,他投入了30万元左右,诉状里提到的26万元是有记录的,还有他曾给过文小姐2.5万元的现金,还有汽车油卡1.5万元,因为对方不承认,没有证据,无法认定。

“这里面包括了赠予、彩礼、借钱等多重关系。”为曾先生代理此案的王律师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比如逢年过节转账的520和1314元等许多钱和物属于赠予,原则上所有权已发生转移是可以不返还的,法官做了许多工作,如今能够追回10万元的钱物,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

女方代理律师称纠纷已了断

“其实,我对法院的调解结果也没有异议,主要是心里有气,希望对方能够道歉。”曾先生说,看到行车记录仪里文小姐和闺蜜骂他,他十分气愤,“不喜欢可以直接说分手嘛,还一边开着我的车一边骂我,良心上过得去吗?”

就曾先生所述相关情况,极目新闻记者欲听取文小姐的意见,但多次拨打其两个手机号,均显示关机,添加微信也未获通过。

对此,文小姐的委托诉讼代理人张律师认为,既然此事法院已经调解完毕,从下发调解书之时起,双方的纠纷就已经彻底了断,曾先生就没必要又要求道歉,继续纠缠。之前曾先生还在社交台上发过相关内容,文小姐报了警,公安机关已经多次打电话要求曾先生删除,若再有其他侵犯名誉权的行为,造成影响和损失的,文小姐将采取法律手段追究曾先生的责任。

在要求道歉这个问题上,曾先生还联系过文小姐的表姐周女士。周女士在微信上回复:她的一些行为确实有问题,但是你却成功地将一个受害者演变成了一个过错方,有怨气你就要报复吗?你的报复方式违法了你知道吗?就你对她造成的种种伤害,她可能这辈子都不想见到你,你还想着让她给你道歉,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

“她当然应该道歉。”18日下午,曾先生的委托诉讼代理人王律师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女方有男朋友,却带着目的性和曾先生交往。这次打官司的案由是“赠予合同纠纷”,属于民事经济纠纷,追回了部分钱物。但赔礼道歉是属于人格权纠纷,如果曾先生另案起诉,他还可以帮忙代理。


来源:极目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赠与合同纠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