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临潼乡村路下挖出近百万钞票 为涉诈骗案件赃款已返还受害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5-19 14:55:38 编辑:曹静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28日深夜,临潼区一村落的小路上,一台挖掘机正在作业,一米、两米……随着时间的推移,地表下的土地被越挖越深,越来越多的现金在黑色塑料袋中被一点点显现……

  2021年底,张女士打算抵押未央区一套房产进行贷款。一名叫余刚的男子联系她说,自己的朋友是一家信息咨询公司的员工,可以帮忙向曲江一银行办理贷款,金额是137万元。张女士随后将相关事项全部委托给余刚。但直到今年2月25日,张女士都没有拿到钱,于是向公安雁塔分局曲江派出所报警。

  此时,又有7、8名报案人报案称,他们分别是银行贷款部的工作人员及信息咨询公司的工作人员,银行方称已经履行完贷款手续,2月22日已经放款137万元,将钱打给了受托方提供给的银行账户,但信息咨询公司却毫不知情。民警推断,余刚很可能是利用了银行、信息咨询公司和张女士相互之间的信息差,钻了空子。

  随后,警方开始对余刚实施抓捕。为了躲避,余刚先后逃窜至临潼、商洛和宝鸡等地。4月28日,民警赶至宝鸡一饲养场将其抓获。余刚交待称,钱被埋在临潼老家土房侧面当时预备铺设下水沟的小路上。但是距离埋钱的时候也隔了近3个月,路早已修好。曲江派出所在向分局汇报并得到当地村委会同意的情况下,决定挖地找钱。经过几小时的努力,近百万元被全部挖了出来。

zcCrinisJyHQpV0f.jpg

  余刚说,因赌博和日常花销欠下债务,面对金钱诱惑,他动了歪心思。拿到钱后,他将钱分成了4份分别装在了黑色塑料袋中,其中10万元偿还了部分的债务,然后就又将两袋分别装有15万及31万元的钱放在了2名朋友的家里。回到临潼老家后,他将最后一袋子钱埋在了老家土房侧面预备铺设下水沟的小路上。

  19日上午,曲江派出所将已追回涉案款项111万返回给张女士,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