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在外滞留考生怎样参加高考? 6月6日在考点接受健康状况查验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05-20 07:01:16
[摘要]19日,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对西安市在外滞留考生返回及防疫有关事项发布相关公告。


19日,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对西安市在外滞留考生返回及防疫有关事项发布相关公告。

1.滞留考生需要向高考报名地主动准确报告

在西安市报名参加高考,目前仍滞留在高考报名所在县(区)以外的考生必须主动向高考报名所在县(区)招生考试机构或报名中学准确报告滞留状况,主要包括滞留原因、滞留地名称、本人健康情况、何时返程等信息。

2.5月24日前必须返回西安市高考报名所在地

滞留在省外或省内外地市的考生必须于5月24日(高考前14天)前返回西安市高考报名所在地备考,确保能够按时顺利参加考试。返回途中须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中高风险地区返回西安市考生务必及时向当地防疫部门报备。

3.考前14天开始进入静态管理

考生在高考前14天到高考结束应进入静态管理,坚持做到非必要不流动,不到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活动,不接触有疫情风险的人员,做好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填写《陕西省高考考生健康状况登记卡》和《考生健康承诺书》。考生健康如出现异常状况,应立即向学校和高考报名地考试机构报告,不得谎报、瞒报。

4.6月6日应在考点接受健康状况查验

考生于考试前一天(6月6日)到所在考点熟悉考场时,应按照要求接受健康状况查验,提交《陕西省高考考生健康状况登记卡》《考生健康承诺书》,接受考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纸质版、电子版均可)、健康码、行程卡查验。

5.因个人原因造成未按时参考后果自负

因考生个人原因,未主动报告滞留状态,滞留信息造假,拒绝配合高考报名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完成滞留信息摸排、健康状况查验,由此不能按时参加高考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6.密切关注相关网站的消息

高考疫情防控要求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进行调整,请考生和家长密切关注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西安教育考试招生微信公众号以及高考报名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发布的提醒,及时了解并遵守相关要求。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高考

上一篇:临潼乡村路下挖出近百万钞票 为涉诈骗案件赃款已返还受害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