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秦都区段家路有人私设道闸收费 媒体报道后收费依旧存在

咸阳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2-05-20 07:02:42
[摘要]秦都区段家路有商铺私设道闸收取停车费,5月12日,华商报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时隔一周,华商报记者再次来到此处,发现收费道闸依旧存在,对于此事所属辖区陈阳寨街道办称分管领导外出培训,回来后回复,而咸阳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回应,还需再了解。

秦都区段家路有商铺私设道闸收取停车费,5月12日,华商报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时隔一周,华商报记者再次来到此处,发现收费道闸依旧存在,对于此事所属辖区陈阳寨街道办称分管领导外出培训,回来后回复,而咸阳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回应,还需再了解。

1kilo-thumb.jpg

媒体报道后违规收费依旧存在

5月19日,华商报记者再次来到之前报道的地方,发现收费道闸依旧存在,而在之前报道的时候,相关部门称此处停车收费未取得手续。提起该处收费行为,停车的车主们表示收费很不合理。

“之前都不收费,现在开始收费,附近也没看到收费的公示,这是很不合理的”在此停车的一位车主说。

“没有取得相关手续就收费,这就属于私自收费,我们都是附近小区的业主,不合理行为难道没人管吗?”一位车主提出质疑。

陈阳寨街道办:分管领导在外培训,回来后回复

未取得相关手续就收取停车费,记者曾多次联系陈阳寨街道办。5月18日,当记者联系陈阳寨街道办党政办主任焦金华时,对方称,如果需要街道办回复,需记者向区政府相关部门进行报备,记者再次与其交涉,又称已将问题向分管领导汇报,分管领导在外培训。

19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陈阳寨街道办,核实到分管领导为街道办武装部史姓部长,记者拨打对方手机号但未接通,焦金华告诉记者,街道办相关领导也知晓此事,安排由分管领导处理,分管领导在外封闭培训,确认下周一回来,之后将回复记者。

咸阳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是否由城管执法局别的科室负责,需核实

5月11日记者采访时,咸阳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称他们只负责对已移交道路的管理,该条道路为村道,未向市政工程管理处移交,不在他们管辖范围。5月19日,记者再一次联系了该处史姓科长,其称,他现在外出检查,回去后,会告诉城管执法局别的科室,别的科室是否负责自己不确定,之后回复记者。

下午7时许,他回复记者,已将事情向市城管执法局执法督查科进行了汇报,详细情况明天记者可联系进行咨询。

市民寇先生告诉记者,对于该处无手续停车收费问题,他曾多次反映,但一直是拖着。“收费要有手续,就跟开车要有驾照一样,没驾照你能开车上路吗?你们报道后他们没处理,可能他们领导还没看到,这是一种不履职的行为”,寇先生说:“他认为,如果有手续就正常收费,没手续就应该立马取缔。”

记者手记:违规收费取缔难在哪里?

在记者持续关注的情况下,此违规收费依旧存在,不禁让人感叹,究竟是什么原因?记者采访时,陈阳寨街道办回复,分管领导在外培训,回来后回复;而咸阳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称,是否由城管执法局别的科室负责,还需核实。在没有手续的情况下就收费,相关部门的回复不禁让人疑惑。设想一下,如果照此情况,每条道路都存在私设道闸收费情况而不取缔,岂不乱了套,而这算不算相关部门不履职的一种体现。我们也希望相关部门能重视此事,及时给予社会回应。对于此事,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将持续关注。

华商报记者 杨宁 编辑 张攀龙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咸阳古建大厦小区周围被大量鸽子骚扰 社区:是近200只野鸽子已想办法处理 下一篇:创五项世界之最!咸阳东庄水利枢纽工程进入主体工程建设阶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