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中国旅游日陕西放大招!150余项旅游活动、180余项文旅惠民举措发布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05-20 06:49:21
[摘要]5月19日上午,2022年“中国旅游日”陕西省分会场暨“西渭同程文旅共行”合作推介活动启动仪式在渭南华山自驾游露营地举行。陕西省文旅厅最新推出12条短程精品游线路、诸多旅游优惠和减免政策。全省12个市(区)文旅局及陕旅集团等重点文旅企业,累计推出150余项旅游活动、180余项文旅惠民举措。


5月19日上午,2022年“中国旅游日”陕西省分会场暨“西渭同程文旅共行”合作推介活动启动仪式在渭南华山自驾游露营地举行。陕西省文旅厅最新推出12条短程精品游线路、诸多旅游优惠和减免政策。全省12个市(区)文旅局及陕旅集团等重点文旅企业,累计推出150余项旅游活动、180余项文旅惠民举措。

19日7时42分,随着57088次列车的驶出,拉开了陕西5·19中国旅游日的序幕,标志着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和中国铁路西安局打造的首趟“三秦四季·坐着火车游陕西”文化旅游定制主题列车正式亮相。列车从唐大明宫遗址前的西安站出发,一路载歌载舞、欢声笑语,直达华山脚下的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高阳出席并讲话,他表示,本次活动旨在架起广大群众、各地政府、行业组织和旅游企业之间的桥梁,进一步激发旅游活力,释放旅游需求,促进旅游业复苏振兴。西渭加强旅游合作,是增强旅游内循环,推进稳增长促消费的具体措施,对促进全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加速建设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和打造渭南陕西东大门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陕西省文旅厅发布了“春生夏长惠风和畅”旅游宣传营销内容,推出12条短程精品游线路、诸多旅游优惠和减免政策,并实施“百城百区”文化和旅游消费助企惠民行动,投放价值100万元折扣券,同时在陕西文旅惠民平台发放5000张总价值100万元的文旅惠民卡。全省12个市(区)文旅局及陕旅集团等重点文旅企业,推出了各类旅游活动150余项和不同文旅惠民举措180项。

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20项优惠福利,包括白鹿原影视城推出的陕西省惠民平台购票优惠、华清宫景区推出的陕西籍游客40元购票优惠和防疫卫生健康人员免费游华清宫等。渭南市发布了“畅游渭南”旅游年票政策,覆盖渭南市60个A级景区,游客可凭旅游年票年内不限次数畅游签约景区,并推出5项优惠政策,其中特别推出针对中考、高考考生的优惠政策,考生持当年准考证享受全渭南景区半价优惠,让文旅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大众。

同时,西安和渭南两市文化和旅游局、临潼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与华阴市文化和旅游局、两市旅游协会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动陕西各市(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及客源拓展,助力旅游市场恢复和循环发展。

本次活动以“中国旅游日”为契机,旨在“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促进西渭融合文旅再升级。 华商报记者 李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旅游

上一篇:没有疫情为啥要常态化核酸检测? 国家卫健委权威解读 下一篇:芬兰和瑞典正式申请加入北约 土耳其是否会行使一票否决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