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至铜川首次推出“计次票”服务 旅客出行更便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5-20 19:11:10 编辑: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更好地提升旅客出行体验,自5月20日起,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西安至铜川的复兴号动集动车组列车上首次推行“计次票”服务,凡办理了“计次票”服务的旅客,乘坐列车无需提前购票,直接刷身份证即可检票进站乘车,旅客出行将更加便捷。

“计次票”是铁路部门推出的新型票制产品之一,是指有效期内可乘坐限定次数的指定发、到站间规定列车的车票。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铁路12306”手机APP实名购买。

该服务产品限定为指定发到站和指定席别的产品,可在下列车站往返固定组合:西安、阎良、富平、庄里、耀州、铜川东,仅支持有运输能力的站间组合。该服务产品在现行执行票价的基础上直接享受优惠,乘车人从铜川东至西安仅支付540元就可以乘坐20次二等座动车组。

旅客购买此项服务后,可通过席位预约和直接刷身份证两种方式使用:1.席位预约方式乘车:即购买产品后,可以在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自动售票机提前预约产品所对应发到站及席别的席位。预约席位后,乘车人持购买产品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站检票乘车。2.直接刷证方式乘车:即购买产品后,当列车有产品所对应发到站及席别剩余席位时,乘车人可持购买产品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直接进站刷证检票获取席位乘车。

购买“计次票”服务后,仅限乘车人本人使用,不能转让或共用。产品启用后,乘车人须在90天内使用产品乘车,超过产品有效期的自行失效,启用当日为产品有效期开始日。产品未启用乘车的,由购买人通过原购买渠道申请退款,退款在15个工作日内通过原支付方式全额退还。行程变更时,应于开车前取消所预约的席位,不收取费用;未取消预约的视为一次乘车。如需要报销凭证的旅客,自产品启用之日起至产品有效期结束后30天内,可凭购买产品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产品指定发到站换取报销凭证。

此前,西安局集团公司已先后在西兰高铁、西成高铁西安北至宁强南段、大西高铁西安北至大荔段、西康铁路全线、包西铁路西安至榆林段的列车上推行“计次票”服务。此次推出西安至铜川“计次票”服务,将进一步丰富沿途旅客的出行方式,旅客出行更便捷。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白春 郭琦菲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