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幸福林带部分健身场馆即将正开放 羽毛球馆正试运营人气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5-20 21:10:13 编辑: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幸福林带部分健身场馆即将开放,5月20日,华商报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看到有场馆正在试运营,人气很旺。

四大健身场馆7月将正式开放

5月20日,在西安幸福林带羽毛球场馆,华商报记者看到场馆内每个场地人已满。场馆运营方负责人孙先生说,目前羽毛球馆正在试运营,免费预约,也是想请市民来体验,提意见。7月1日开始,篮球场、羽毛球场、游泳馆、健身馆四大馆都将正式开放,届时会收费。

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安幸福林带地下停车位十分充足。

据了解,篮球、羽毛球馆是一个双曲屋面的结构,在屋面进行绿化种植,种植品种为金森女贞。篮球馆2200平方米,净高7m,建有两块训练场地。羽毛球馆3300平方米,净高9m,共18块训练场地。

此外,冰球馆通过绿色的地板将建筑与下沉广场进行串联,突出林带的整体生态意向。冰球馆7500平方米,净高10m,冰球场地可做冰球、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及5块冰壶标准场地。目前运营商银基冰雪已进场施工,规划为集专业赛事与冰雪娱乐相结合的综合性场馆,计划暑期试运营。

全民健身长廊满足全年龄段人群需要

据了解,幸福林带全民健身长廊由地下空间、地上空间及配套设施组成。地下空间包括23个下沉健身广场、4个体育场馆;地上空间包括1条智慧健身步道、3个球类运动广场、10个地上健身广场。

其中,一条全长约4.36公里,无感化夜光智慧健身步道贯穿林带动之谷、森之谷、乐之谷。动之谷包括3个球类运动广场,全民全运、律动飞扬2个下沉健身广场和鹤舞时光、智慧之光、运动赋能、超越梦想、智拓活力5个地上健身广场。森之谷包括快乐足球、时尚篮球、棋轩益智、智能体测、创意乒乓5个地上健身广场。另外,长廊建设充分考虑人群户外运动健身需求,配套设置照明系统、休憩点、补给点、公共卫生间等服务设施,为市民提供休憩停留、紧急救援等服务。

长廊打破传统健身场地大而全的建设思维,按照小型分散、功能综合、短途可及、长距服务的思路,通过不同场馆场地设施的功能整合、协调布局,满足全年龄段、全生命周期,能够覆盖儿童、青少年、妇女、老人等多人群的运动健身需要。

军工浮雕、“两馆一中心”亮点多

幸福林带项目是西安市幸福路地区综合改造的核心工程,东起幸福路,西至万寿路,南起新兴南路,北至华清路,东西宽约200米,南北长约5.85公里。自2021年7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幸福林带已成为周边群众休闲、娱乐、健身的首选之地。

其中,军工浮雕总长94.5m,高37.5m,以军工生产,军工生活的幸福场景及军工符号为主要内容,组成了一幅以幸福林带为背景,旨在表现和平的美好画卷。金色和平鸽(顶面吊置)主题浮雕中的和平鸽振翅高飞,飞出画面,飞向幸福的林带。

“两馆一中心”项目位于幸福林带最南端“乐之谷”E2段,包含新城区图书馆、文化馆、非遗中心,总建筑面积为13613㎡。

新城区图书馆面积6403㎡,由负一层、一层和夹层构成。设计藏书满藏量为17.5万册。坐席共计1300个,其中标准阅览坐席945个,网红阶梯共享坐席300个,休闲区坐席55个。可日均接待读者2400人次。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摄影 赵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