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天起 顾客进入上海崇明部分菜场超市不需持购物凭证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2-05-21 16:42:50
[摘要]5月21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崇明了解到,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崇明各乡镇正在有序地加快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从5月21日起,庙镇2家菜场、5家超市,堡镇9家超市率先实现全域全面向村居民开放。

崇明首批菜场超市全面全域放开 本文图片均由崇明区提供

5月21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崇明了解到,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崇明各乡镇正在有序地加快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从5月21日起,庙镇2家菜场、5家超市,堡镇9家超市率先实现全域全面向村居民开放。

市民使用“数字哨兵”进行测温、扫码核验、身份登记

5月21日上午八点,在庙镇菜场入口处,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村居民们佩戴口罩,保持两米距离,使用“数字哨兵”进行测温、扫码核验、身份登记,有序进入菜场。与之前不同的是,从5月21日起村居民们不需要持购物凭证便可在营业时间内至菜场采购。一位妈妈在儿子的陪同下来到菜场,妈妈笑着说:“菜场全面开放以后,我的‘免费劳动力’终于可以帮我拎包了。”

上海崇明市民在超市购物

菜场内,各摊位整齐划分,蔬菜、肉类、鲜活水产、豆制品等供应充足,价格稳。目前开放的摊位约40%,以群众需求量大的产品为主。“大家还是更倾向于每天都来买新鲜的蔬菜,我的销量也上去了不少。” 一位摊位主如是说。菜场全面开放后,村居民每天都能来买新鲜的菜,摊位主的生意也越来越红火。

庙镇较早已恢复有限运营的超市也在今天转入常态化开放,让村居民们切实地享受“购物自由”。在疫情防控手势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志愿者力量配备到位,超市内外依然秩序井然,人流量稳定可控。来自庙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的志愿者林玲说:“大家现在已经养成了好惯,不管有没有凭证都是井然有序地进来采购的。”

此次庙镇超市、菜场的全面全域放开,是在前段时间“有限开放”的运营基础上通过人流监测,待各场所人流稳定后,从而进一步恢复了村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5月21日早上7点半开始,堡镇共有9家超市也全面全域放开,正式开门迎客。

在超市门口,都设置了“场所码”与“数字哨兵”,市民进出都非常自觉进行扫码查验。进出人员需要测温、出示核酸检测结果和村居出入证。人流量与试运营阶段同时段相比基本持

堡镇超市的全面开放是在经过几天限人限时的试运营基础上,进一步全面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一个重要信号。堡镇超市有限复市从5月16日开始,从3家“分片区、错时段、限人流”的有限开放,到4家超市有限复市和1家超市全面放开的进一步尝试,再到如今9家超市全部开放,5天的复市试运营期间总销售金额在280万元左右。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顾客

上一篇:一商人投资虚拟货币亏损后骗他人货款一千多万 已向警方投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