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刘德华代言广告片被指抄袭 奥迪致歉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2-05-22 10:58:32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最新消息

5月22日上午,奥迪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就小满日发布的短视频存在侵权问题向刘德华先生、北大满哥及相关方致歉。全文如下:

       


此前报道

5月21日,刘德华与奥迪汽车品牌合作的宣传短片《今日小满,人生小满就好》刷爆各大台,甚至被奉为神作。但很快一名叫“北大满哥”的博主发布短视频并配文“被抄袭了过亿播放的文案是什么体验”,直指刘德华及奥迪上述视频文案全文抄袭,引来众多网友围观,截至发稿时刘德华及奥迪方面均未就抄袭一事作出回应,但微博中相关视频已被删除。

5月21日是24节气中的小满,这一天,刘德华与奥迪汽车合作的一条名为《今日小满,人生小满就好》的短片一经发布便受到网友盛赞,不到一天时间就获赞数百万,“刘德华科普小满节气”的词条也迅速冲上热搜。短片中,刘德华本人出镜,原声配音,将自己对小满的理解娓娓道来,被赞有文化有深度有态度。

但很快,一名叫“北大满哥”的博主在上述短片下留言称,“几乎整篇都是截取自我去年小满的视频文案,里面的诗词是我自己做的原创命名诗,麻烦问下,引用的时候能不能通知一下原作者。”

有媒体注意到,疑似该广告短片的导演彭杨军在该短片广受夸赞后,还曾发微博转发,但抄袭传闻出来后,他就删除了该条微博内容。

在未获回应的情况下,当晚,“北大满哥”又录制短视频,将两条视频进行对比,称刘德华小满文案系抄袭他去年的旧作,并艾特了刘德华及奥迪汽车官方账号。

对比发现,两条视频文案内容极度相似,就连文中引用的曾国藩的诗句也完全一致。截至发稿时,刘德华及奥迪方面均未就抄袭一事作出回应,但微博中相关视频已被删除。“北大满哥”称,他相信德高望重的刘先生一定不会来他的短视频里,一个字一个字地扒他的文案,再去发商业广告,“所以是谁扒的,谁就站出来帮他做一个解释。”

5月22日,奥迪方面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他们正在尽快跟进了解情况。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奥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