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本田汽车广告被指盗用他人经历 视频拍摄方道歉

来源:红星新闻 时间:2022-05-23 10:33:16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奥迪广告抄袭侵权事件”余波未了时,本田公司一款汽车广告创意被成都远家品牌创始人宁远质疑抄袭。宁远称,该广告中女主人公的创业故事完全盗用自己的人生经历,在未经同意之下用作商业广告。5月22日,广告拍摄方“汽湃”在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视频并非抄袭,女主人公及广告视频纯属虚构,与其经历相似无法避免。同时,他们承认在拍摄时未告知对方是商业拍摄。随后,该视频被“汽湃”视频号删除。

5月23日上午,“汽湃”所属的成都汽湃智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布公开道歉信,对拍摄前后未告知宁远及其团队为商业拍摄,且所拍摄内容与宁远女士经历雷同,而向宁远女士及其团队致歉。

全文如下:

今天,我们为今年4月所拍摄的一则视频《我和明月村的故事:是UR-V的陪伴,让热爱不负期待》向宁远女士郑重道歉。

这则视频在宁远女士创办的位于明月村的“远家”线下空间拍摄,我们在拍摄前后并未告知宁远及其团队商业拍摄目的(本田UR-V汽车车主短片),而且所拍摄内容与宁远女士经历雷同,对宁远女士及其团队构成了感情伤害和不利影响。

我们就以上情况再次向宁远女士表达歉意,目前我们已下架该视频和相关图文推送,并保证以后会严格遵守流程,更认真、仔细(地)进行内容审核,严格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致歉信 图据微博


来源:红星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本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