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延高铁首联道岔连续梁顺利浇筑完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5-24 22:09:50 编辑: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5月24日5时,位于延安市黄陵县梨园村窑坡组的尧坡沮河特大桥2号梁第一段顺利浇筑,这是西延高铁全线完成的首联道岔连续梁。

  尧坡沮河特大桥全长537.05米,为黄陵西站北端咽喉车站桥,跨越运煤铁路专线、市政道路以及沮河河道。该桥为双线变七线大幅变宽桥,桥上设置高速铁路道岔,受道岔距梁缝安全距离控制,该桥全桥共采用7联等宽及变宽连续梁,其中2号梁(9至13号墩)为双线变四线连续箱梁,箱梁梁体采用单箱三室直腹板结构,顶宽由12.6米变宽至20.6米,梁高3.035米。该联连续梁共分3个梁段施工,于2022年4月开始上部结构施工,此次施工完成的是变宽连续梁的首浇段,长度为79.4米,采用盘扣式满堂支架现浇法进行施工。

  为确保首联道岔连续梁的顺利浇筑,中铁五局西延高铁项目部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制定值班计划,从物资设备到人员全面做好保障,坚持现场盯控到位,并组织开展施工安全质量技术交底培训,制定详细的施工措施和方案,确保全线首联道岔梁顺利完成浇筑。此次尧坡沮河特大桥道岔连续梁的顺利浇筑,为后续桥梁的施工提供了可靠的参数和技术支撑,也为落实建设单位西成客专陕西公司主题实践劳动竞赛目标,加快西延高铁建设推进助力。后续,中铁五局西延高铁项目部将继续全力以赴、日夜鏖战,坚持稳中求进,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两促进,以“矢志不渝、勇往直前”的恒心,为全面实现2022年度目标任务掀起大干高潮,也为早日建成红色西延高铁,助力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刘鹏 郭兆康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延高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