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气污染防治不力 西安市6个街道分管领导被约谈!

来源:第一新闻 时间:2022-05-25 07:14:30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大气污染防治不力、连续三个月街道排名后20位……5月23日,西安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对排名靠后的雨金街道、新市街道、涝店镇、大王镇、软件新城以及新筑街道所在区县、开发区分管领导进行约谈。

  据了解,2022年1—4月份,西安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57天,同比减少21天;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7天,同比减少5天。综合指数6.03,同比变差2.6%;六项污染物“四降两升”,PM2.5、臭氧浓度同比上升。

  jC3P71uLw7mWIrGV.jpg

  4月份,西安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7天(同比持平),无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综合指数4.50,同比变差13.4%。六项污染物中,PM10、PM2.5、二氧化氮以及臭氧浓度均不同程度上升。

  4月份,各区县、开发区综合指数得分前20位的镇街、开发区片区:周至县13个、蓝田县3个、长安区2个、灞桥区1个、莲湖区1个。

  各区县、开发区综合指数得分后20位的镇街、开发区片区:临潼区6个、高新区4个、西咸新区4个、国际港务区2个、雁塔区1个、长安区1个、鄠邑区1个、阎良区1个。

  其中连续两次被通报的街办是:临潼区交口街道;连续三次被通报的街办是:鄠邑区的涝店镇,临潼区的雨金街道、新市街道,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的大王镇,高新区的软件新城,国际港务区的新筑街道。

  从首要污染物来看,上述6个街办的首要污染物均为PM10,PM10分指数在综合指数中占比均在45%左右。

  从排名来看,上述6个街道的综合指数及增幅排名均位列倒数后30,即当期空气质量较差,且较去年反弹严重是其整体排名靠后的原因。

  随后6个街道所在的区县、开发区分管领导分别围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地剖析和表态发言。均表示,要深刻汲取教训,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引以为戒,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整改落实。西安市生态委办要求尽快将问题整改到位,并上报整治结果。


来源:第一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