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这一挡光扰民10年的违建开始拆除了 居民:终于等到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5-25 21:18:13 编辑:方正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4个月,终于等到了。”5月25日,之前因为噪音和没法采光不在自家住的梁阿姨,又搬回了西安市西部大道清凉山庄的家。

  违建紧临居民楼 住户期盼清净和阳光

  一直不在家里住的原因,是因为和她家直线距离三四米的西安地质矿产勘查开发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勘院”)职工活动中心。她家客厅的窗户对着活动中心的窗户,虽住在三楼还是被隔壁活动中心挡住了光线,朝东的窗户阳光照不进来。“现在搬回来就是为了监督违建拆除,终于盼到这一天了。”梁阿姨说,昨天是第一天,全小区的居民都很高兴,大家久违的阳光和清净终于要回来了。

  清凉山庄小区和西勘院一墙之隔,也多是西勘院职工在此购房居住,“50%的房子都是西勘院职工买的。”梁阿姨自己也是西勘院职工,2013年退休。“说是职工活动中心,职工想去打球还约不上,承包出去了。”活动中心2012年建成,2019年3月起,二楼的篮球场承租出去,打篮球的声音很大,而且经常持续到晚上十一二点,梁阿姨只好暂时搬走。“多好的房子,就是没法住人。”

  4号楼东户受到影响最大,4号楼南北两栋楼也离互动中心很近。华商报记者还见到了4号楼一楼的刘师傅、2楼的80岁的王奶奶。“拆掉太好,原来家里就是黑的。”一楼的刘师傅说。二楼王奶奶的女儿也说,母亲有心脏病,但是隔壁打篮球的噪音经常要持续到很晚,老人不堪其扰。

  投诉反映历时34个月

  2021年3月,长安区城管局曾在地方领导留言板里回复,长安区城管局在2019年9月12日接到规划部门认定函,认定西安地勘院内一栋三层职工活动中心属违法建设,处理意见为拆除。又在同年11月接到复函,认定建筑实际为一栋二层建筑,予以拆除。长安区城管局先后向其下发《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行政处罚决定书》,《催告通知书》等,要求其自行拆除违法建设并清理现场,2020年9月25日对其送达《强制拆除决定书》。

  今年5月19日,落款为西安地勘院有限公司活动中心拆除领导小组张贴告示。告示中提到,钢结构职工中心2012年建成,面对强拆决定,公司采用法律手段上诉至西安铁路法院和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2022年3月,省高院做出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强拆决定。目前,集团公司已批复同意拆除活动中心,拟于5月20日起,按照相关程序实施活动中心拆除事宜。

  梁阿姨说,自己从2019年8月起开始不断向各方反映,到现在终于开始拆除,等了整整34个月。

  违建已拆除部分屋顶和窗户

  华商报记者来到这栋二层的活动中心,可以看到一层原先为车库,二楼是一个室内篮球场。二楼的透光屋顶已经拆了一部分,有工人正在施工拆除围栏和窗户,问起什么时候能拆完,工人表示不知道,一直在弄。

  在西勘院办公楼三楼的院办公室,记者了解到院领导们正在开会,办公室一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是院里自行组织拆除,通过招标找到施工单位,事情已经进展有一段时间了,拆除是这周开始的,该工作人员说,他们也把拆的照片给执法部门发过去了,具体什么时候拆完他也不好说,“一直在拆,没有停。”至于被认定为违建之前的事,对方不愿意多说。

  工作人员虽没有告知什么时候完成拆除,不过在西勘院官网,华商报记者查到了职工活动中心建筑物拆除服务采购中标(成交)结果公告,拆除工期时间为30日历天。

  华商报记者 李婧/文 赵彬/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