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赵一德在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扛牢重大使命 狠抓任务落地

综合新闻 群众新闻 2022-05-26 08:34:45
[摘要]会议审议了2022年基地建设重点工作任务,杨凌示范区汇报了基地建设进展情况,省委外办、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作了交流发言。

  5月25日,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在西安召开,省长赵一德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对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扛牢重大使命,狠抓任务落地,以更大力度推动基地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副省长蒿慧杰主持会议。

  赵一德在充分肯定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建设好基地是党中央赋予陕西的重大政治任务。各有关部门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把握基地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坚持服务国家开放战略,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加注重对外开放和对内带动相结合,高标准推进基地建设各项工作,为促进陕西高水平对外开放、助力国家农业领域对外开放、推动上合组织国家农业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一德强调,要聚焦“交流、培训、示范”功能定位,在苦练内功上狠下功夫,不断强化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战略研究,持续提升基地示范效应和话语权。要在项目推进上狠下功夫,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稳妥推进境外园区建设,着力强化要素保障和项目论证指导,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在提升活动质效上狠下功夫,精心举办农业科技交流合作活动,高质量承办重要外事活动,加快打造“云上基地”,进一步巩固拓展双边多边交流,切实增强基地影响力。要在开放共享上狠下功夫,深化与国际组织、国内合作机构和科研单位联系,学习先进做法,不断提升培训专业化水平。要在促进农业贸易和产能合作上狠下功夫,搭建交易平台,探索跨境合作模式,拓展贸易渠道,构建保障体系,持续增强基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驱动力。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加快健全体制机制,落实落细各部门共建责任,主动争取各方支持,创新合作共建方式,强化平台协调联动,切实凝聚起各方共同推动基地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议审议了2022年基地建设重点工作任务,杨凌示范区汇报了基地建设进展情况,省委外办、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作了交流发言。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基地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母家亮)



来源:群众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5月25日陕西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