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灞河西岸有安全隐患 浐灞生态区城管局:在危险处安装300米防护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5-26 17:41:00 编辑: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河边有多所中小学,放学后学生们经常在河堤上玩耍,现在河堤开始加装防护栏,学生家长觉得这个举措值得点赞。

\

  刘先生家住在西安市灞柳西路附近,孩子在灞柳西路与柳亭路交汇处的西安市浐灞第十八小学上学,学校紧挨灞河西岸,放学后,学生们经常在河边的广场上玩耍,但家长们都担心安全问题。

  “河堤高约三米,水深四米多,坡度有70度左右,之前一直没有护栏,特别担心孩子们在跑闹的时候不小心掉下去。”刘先生说,从去年开始附近的住户多次反映希望加装防护栏。“我今天接送孩子的时候无意间发现,河堤边已经开始装护栏了,我觉得这个举措非常好,是一件好事,能让家长们安心不少。”

  5月26日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灞柳西路与陇海线交汇处的灞柳西路2号小广场,广场东侧就是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以及西安市浐灞第十八小学,广场紧挨灞河西岸,河堤坡度较为陡峭,河边还修建了跑道,大约每隔十米就会有一个警示牌,提示“水深危险请勿戏水”、“保护生态请勿垂钓”。

  在河堤的北侧已安装了约100米长的防护栏,现场正有多名工人在向北继续安装护栏。然而在还未安装防护栏的河堤处,有多位市民走下河堤,在河边垂钓,还有人脱了上衣、裤子,疑似准备下河游泳。

\

  在岸边观看垂钓的一男子说:“现在天热,来玩的人还少一点,等到下午3点过后,尤其是学生放学后,人一下子就多了,但同样安全隐患也就大了。”

  现场施工的一名工人介绍,加装防护栏就是为了防止市民坠落河堤,特别是周围的学生,同时也是为了防止市民下河游泳、垂钓,防护栏总长约300米,预计6月中旬前后完工,保障汛期的安全。

\

  下午4时30分许,记者联系到浐灞生态区城管局市政科,工作人员说,此前有很多市民反映过河边不安全,园区工作人员去现场查看后发现确实存在安全隐患,再加上汛期马上就要到了,于是决定加装约300米长的防护栏,防止市民下河戏水、垂钓等。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王煜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灞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