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女儿病情反复恶化 西安38岁单亲爸爸求助社会捐助:“我会在好转时尽力回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5-26 20:25:46 编辑:方正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孩子入院这么久,我几乎没哭过。因为我父母说:我是娃的唯一依靠,必须得先把自己顾好。”可何欣说着却红了眼睛。

vlbHmN6Bm9bEeyZD_副本.jpg

  颅内出血25毫升 梗阻性脑积水 右侧身体偏瘫

  2019年,何欣离异,女儿留在他身边。现在38岁的他已习惯独自照顾女儿。

  “其实2014年12月闺女出生起就隔三差五生病。出生时的重度耳聋、双眼斜视重度散光等,但我们一路‘打怪’。现在尽管语言发育迟缓,但也顺利读到幼儿园大班,本想今年9月上小学。现在……”何欣说,“3月24日,我突然接到老师来电,说娃在学校突然滑坐,我很快赶到学校,女儿的右胳膊、右腿几乎无法动弹。”

\

  经医院诊断,小何颅内出血25毫升,出血造成了脑积水。当日下午,西北妇女儿童医院紧急安排手术,进行左脑室外引流和降低颅压手术,小何头上多了一根从左脑室前角的外引流管,进入PICU监护治疗。

  3月25日,小何接受了第2次手术,清除了左侧丘脑的血凝块。术后,小何又被从左脑室后角引了一根外流管。

id0BqDD7pLzTXVTj_副本.jpg

  入院期间病情反复恶化 至今已4次手术

  3月28日,小何转到普通病房,尽管伴有发烧等问题,但病情较稳定。

  “这期间,我和女儿一直努力对无法动的右手、右脚做康复训练。”何欣说,“我能感受娃对突然不能控制右半边身体产生的无助、恐慌。记得有次,我和女儿一起练习让她尝试用右手去够放在她胸腔间的一个小球。”

  何欣说,他看到孩子努力却够不到后产生的无助和恐慌,但他只能鼓励或把球往孩子右手方向挪一挪。“当终于够到时,娃‘哇’地一声哭了,那一刻我也没忍住。”何欣说,“但我很快忍住了,我不想让她看到。”

  何欣说,现在想来,那些天还挺安心的,因为孩子一天天好转。

  4月24日,本来打算出院的小何的病又恶化了,孩子突发呕吐,CT显示脑积水。随后,小何接受了脑室腹腔分流术。但4月27日到5月12日间,小何反复发烧,何欣手机里至今还保存着那些天凌晨起来给女儿测温的记录。

  5月12日,小何因连续几天呼吸困难,再度转入PICU治疗,经诊断有胸腔积液、肺炎、咽峡炎等等,随后又继发细菌性脑膜炎。

  5月22日,小何再度接受手术,为了控制感染把内置引流管取出。“当晚9点进手术室,这是她本次入院的第4次手术了。”何欣手机相册里的照片,能清晰地看到小何头上一块块长方形的开颅痕迹。

  小何的手术医生、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小儿神经外科主任房博说:“孩子病情复杂,医院上下都很重视,我们一直在全力救治。目前病情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但孩子后续还需要漫长的康复过程,单亲爸爸陪伴孩子治病,没办法工作,希望大家能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

  “希望爱心人士帮帮我们 我会在好转时尽力回报”

  5月25日,何欣坐在西北妇女儿童医院4楼儿科重症监护病房外,只要门有响动,他就要看一下。

  自5月12日以来,坐在病房外几乎成了他生活的全部内容。尽管见不到女儿,但他只想守着,除了中午骑摩托车回家取饭送进病房外。

\

  “我是做家庭教育咨询的。如果没有女儿这次突发病,我可能已经工作为我们赚生活费了。但现在我只能守在娃身边。没了收入,还需要支付医疗费,截至5月25日,小何入院花费的治疗总计已达244702.52元,已欠医院91802.52元。”何欣说,“尽管娃有医保和商业保险,但都需出院后凭病历报销。后续孩子手术的可能较大,如果以后分流管堵塞可能还要需要更换脑室腹腔分流管,还需要手术治疗,商业保险已明确只管这一次,后续的治疗费用压力很大。”

  他说:“我希望社会的爱心人士能帮帮我们父女俩,我会在好转时尽力回报。感谢大家,感谢西北妇女儿童医院。”

  捐款渠道:

  户名:何欣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西安南关支行

  卡号:6222 0237 0003 3901 721

  何欣(微信、支付宝同号)

  18009263784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单亲爸爸 女儿 病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