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人 谁还见过他们用假币?快报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5-26 21:01:37 编辑: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他们专门找有女子或老人在的便利店。

  5月24日,西安市小寨辖区一便利店员工报案称,其店内收到假币并被骗。

  便利店员工回忆说,是一男一女配合着作案的。女子先进店,说是买一包口罩,给的是100元的纸币,验钞机验了,是真币,打算找零钱,对方问,这不是5折吗?把钱要回去。他解释说,价签忘了撤,女子重新给了100元纸币,他没有验,就找钱了。这时,又来一男子,进来后急匆匆的说要茶叶蛋。

W7vjTWCxB5uca3B8.jpg

  店员让等会,女的结完账后,给男子拿茶叶蛋,到收银台后,男子又要烟,递过来一张100元面值的纸币,店员用验钞机验了没问题,然后男子问为什么比其他地方贵一元钱,把钱要了回去,“我说这是24小时的店,所以贵,他重新给我100元面值的钱支付。等到两人离开后,我才发现两张都是假币,冠字号都一样。他们两人来回倒,故意混淆我的注意力。”

  案发后,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小寨路派出所便衣队及时研判和追踪嫌疑人,经过跟踪等方式最终确定两名嫌疑人位于罗家寨村的住处。

TRhaMFcyrmM6Ugwj.jpg

  26日清晨5时许,便衣队员在嫌疑人住处附近蹲守,半小时后,嫌疑人外出继续作案时被便衣队员抓获,现场查获部分假币和和两辆电动车。

  警方介绍,两人的作案手法是,嫌疑人专门找店员是女子或年龄大的人的便利店作案,一人先去,用真钱买10元内的小商品,店方验完钱后,同伙进来打断店员思路,这时,前面的人趁机说不买了,把钱要回来,然后迅速拿出假币,再买个其他小东西离开。这样就调包成功,“两人骑着电动车在西安多个区作案,如果还有受害人,请立即和小寨路派出所联系:029-86772155。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假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