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3名巡逻队员听到呼救声 从咸阳湖深水中救出轻生小伙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2-05-27 06:44:00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25日上午,在咸阳湖三号桥下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年轻男子突然跳入咸阳湖欲轻生,危急时刻,咸阳湖管理处三名巡逻队员及时发现,并迅速跳入湖中将其救上岸,所幸救援及时,落水男子并无大碍。

QQ截图20220526163712.png

有人落水 三名巡逻队员齐下水救人

5月25日上午10时许,咸阳湖管理处巡逻队员刘涛和另外两名同事开着巡逻车,像日常一样在咸阳湖河堤边巡逻,巡逻车开到三号桥西100米处,刘涛和同事突然听到,河边有人大声呼救,循声望去,河边一名妇女抱着一名小伙子,俩人在不停的撕扯。

“一眨眼功夫,小伙子挣脱掉后,扑通一声跳入了咸阳湖,一旁的妇女急得失声呼喊。”见状,刘涛和另外两名同事迅速跑向落水位置,到岸边后,先是向对方扔去了救生圈,但看到落水男子无反映,他们也来不及脱衣服,便直接扑入水中救人。

QQ截图20220526163728.png

“拉紧、拉紧,你不要过来.......”现场救人视频显示,男子落水后,三人一块下水,在没过脖子的深水中,一人拿着竹竿和救生圈,另外两人拽男子的胳膊和腿往岸边拖拽,看到岸边妇女想下水,巡逻队员还不停呼喊,让其后退岸边。

刘涛说,男子落水处水深大概接近两米,他们三个人下水后,靠近男子后将其拖拽上岸,上岸后男子嘴里吐了口水,意识还算清醒,旁边的妇女好像是男子的母亲,不停的安慰男子,随后男子家属也赶到了现场将其带走。

微信图片_20220526163657.jpg

为下湖救人 巡逻队员小腿被蹭出血印

5月26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了事发地咸阳湖三号桥下,这里是一片荒滩,湖水比较浑浊,靠水旁有松软的淤泥,现场还有救人时留下的脚印。“我们当时并没有想太多,就想着赶紧把人救上岸。”提起救人一事,王春峰说,男子当时距离岸边距离约3米,他下水后浅处有齐腰深,越往男子处走水约深,最终他们合力将男子就上岸,救人时自己的小腿还被划破了,到现在还有血印。

“为巡逻队员点赞,挽救了一个家庭。”“为咸阳湖的英雄点个赞,好样的。”......刘涛、王春峰、刘鹏三人勇救落水者的事情被发到网上后,网友也是一片赞声。面对网友的赞扬,三人显得很谦逊,并不约而同地表示,这没什么,他们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换做其他人也会这样做。

微信图片_20220526163641.jpg

救人行为值得表彰,也是3人日常工作的生动体现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救人者刘涛和另外两名同事在咸阳湖管理处从事安全保卫工作已经十多年了,三人都是退伍军人,也都是共产党员。这样救人的事情并非个例,之前他们也曾多次救起过落水者。

QQ截图20220526163814.png

5月26日中午,咸阳湖管理处安全保卫科科长袁鹏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说,刘涛、王春峰、刘鹏三位同志平时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在安全保卫岗位上十几年如一日,在他们身上真正体现出了军人退伍不褪色的担当,也展现了基层党员该有的先锋模范作用。这次三人救人的事,正是平时工作的一个生动体现,值得其他同事学习,接下来她会向单位建议,对三人的救人行为给予表彰。

微信图片_20220526164000.jpg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深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