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知名醋厂也出雪糕了 是与众不同还是“黑暗料理”?

来源:现代快报 时间:2022-05-27 07:12:19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当调味料遇到冰淇淋

  会产生多么奇妙的化学反应?

  近日,记者了解到,“醋都”镇江的百年企业恒顺推出文创冰淇淋和雪糕,有酱油芝士、香醋和黄酒三种口味,令网友们产生强烈好奇。无独有偶,茅台、五菱汽车也纷纷推出冰淇淋产品。业内人士认为,上述企业跨界推出冰品,是企业的一种营销方式。

  调味料遇上雪糕

  是与众不同还是“黑暗料理”?

  近年来,文创雪糕几乎已成为各大景区、博物馆的打卡“标配”。5月24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位于镇江的中国醋文化博物馆,在文创区看到这款人气文创雪糕,标价18元/支。三种口味的雪糕造型一样,外圈是拱形厂门,只是颜色稍有差异。配方表中分别写着添加了7%的黄酒、6%的食醋和5%的酿造酱油。黄酒味的雪糕包装上还特别提示:“本品含有酒精,开车请勿食用”。

  

\


  △恒顺推出的三种调味品雪糕

  “这三种口味里添加的都是我们恒顺的产品,酱油芝士的比较浓郁,有点海盐的感觉;黄酒的比较清爽;香醋的酸酸甜甜。”江苏恒睿数据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策划经理蒋骁文介绍,雪糕造型以具有代表性的上世纪六十年代恒顺老厂门,与中国醋文化博物馆的造型设计相结合。

  游客石女士买了一支黄酒味雪糕,她告诉记者,上次自己吃了酱油芝士味的,这次来点不一样的,“一开始吃酱油芝士味的时候还怕是不是‘黑暗料理’,没想到还挺好吃的,有点像太妃糖的味道,又比较特别,有点咸。今天这个黄酒味的,奶味比较重。我更喜欢黄酒味的。”

  工作人员介绍,雪糕很受欢迎。自5月13日上市以来,已经售出上百支,顾客的反响不错。“很多人一开始是好奇,想尝尝看加了调味品的雪糕吃起来怎么样,吃完之后都觉得比较惊艳。”工作人员圣晓蓓介绍。

  茅台、五菱也纷纷跨界推出冰淇淋

  醋企跨界推出冰淇淋,酒企、车企也坐不住了。近日,贵州茅台宣布与蒙牛联合跨界做冰淇淋,首家茅台冰淇淋体验店设在贵州茅台国际酒店大堂。据介绍,贵州茅台推出轻乳酱香冰淇淋、53度香草牛乳冰淇淋和青梅煮酒冰淇淋三种,冰淇淋原材料中有添加浓度3%的茅台。消息一出,“茅台冰淇淋”就冲上了热搜。有网友打趣:“吃完冰淇淋能开车吗?”

  

\


  △茅台官宣推出冰淇淋

  5月24日,有媒体记者探访南京部分贵州茅台线下门店了解到,冰淇淋产品何时上线还需要等通知。

  事实上,这并非贵州茅台首次跨界推出冰淇淋,2019年,贵州茅台就曾推出清香型、浓香型、凤香型、赤霞珠、甜葡萄酒等6款酒香冰淇淋。

  天眼查显示,今年4月,贵州茅台还申请注册了“MOUTAI ICE CREAM 茅台冰淇淋”商标,国际分类为30类方便食品,商标状态为注册申请中。

  酒味冰淇淋并非茅台独有。2019年,哈根达斯曾推出烈酒口味冰淇淋;2020年,钟薛高还推出柚子调酒味“青春版”雪糕。泸州老窖、江小白也分别和钟薛高、蒙牛联名推出雪糕、冰淇淋产品。

  5月18日,五菱汽车也官宣推出五菱宏光MINI雪糕,外形像宏光MINI车的模型,口味分别有葡萄味、巧克力味、芒果味。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并非五菱要跨界卖雪糕了,宣传汽车才是目的。

  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江瀚认为,多家企业跨界推出冰淇淋,是企业的一种营销方式,冰淇淋不太可能会成为上述企业的业务重点。“这些企业跨界,有着独特的优势。”江瀚表示,茅台、恒顺、五菱等都是行业内有知名度的企业,这种情况下做出跨界,对提高用户黏性、私域流量等都是有帮助的。



来源:现代快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