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随手一拍都是大片!西安秦岭脚下万亩麦田渐黄 不少市民前来“打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5-27 13:59:34 编辑:方正 作者:张鹏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西安秦岭脚下万亩麦田即将成熟,成片金黄的麦田引来不少市民“打卡”。

  5月2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市长安区江兆村附近,看到麦田已进入成熟期。站在田间,成片金灿灿的麦田一望无际,走近看,饱满的麦穗随微风摇曳,簌簌的麦浪声于耳旁环绕不绝。阡陌交通,麦浪阵阵,夏虫长鸣,在秦岭、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组成了一幅优美、诗意的田园画卷。

  在麦田附近,记者还看到有零零散散的“打卡”市民。正在拍照的市民周女士笑着说,退休后,她和朋友们经常在西安周边旅游。这次去秦岭游玩回来路上,她们碰巧路过了这里,成片的麦田太美了,她们一起来这里拍照留念,“这里太治愈人心了,让人不由忘记了烦恼。”

  市民曹先生说,他本来想带妻子去山里玩,路过这片麦田时,妻子一下就被吸引了,我们便在这里拍照,发朋友圈分享,“朋友都在问我在哪呢,大家都想来这里打卡。”

  据了解,万亩麦田位于江兆村,属于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万亩优质粮食基地。

  5月27日,长安区王曲街办负责人说,王曲街办共有万余亩麦田,预计将在6月初开始收麦,持续10余天,6月中旬结束。近期,不少市民都来到王曲街办江兆村附近赏麦,感受田园风光。在此,希望市民们赏麦时,靠边停好车辆,不要造成道路拥堵;不要随意进入麦田拍照,踩踏田地;不要随手乱扔烟头,避免引发火灾;游玩结束后带走垃圾,避免造成环境污染,“希望大家文明游玩,体验田园风情。”

  华商报记者 张鹏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秦岭 麦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