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女设计师为乡村留守老人免费变装拍片 “74岁了 从来没有这么美”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5-28 06:56:24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说起超模,大长腿、精致的脸庞、时尚的妆容、出彩的时装似乎是她们的标配。将时尚演绎得普通人只可远观。然而最近,却有人将超模主角选定为乡村母亲,并且拍出时尚变装大片。这个人就是34岁的宝鸡姑娘陈春,一位时尚达人、服装原创设计师。陈春用自己的美学积累给妈妈们变装,将乡村妈妈们打扮成时尚达人,让她们开心。

\

  近日,华商报记者跟随陈春来到了她的老家——宝鸡市金台区金河镇兴隆村姚家寨采访。

  “二十来岁的时候就擦个雪花膏,活这么多年从来都没化过妆,这次也年轻一回!”74岁的刘香娥知道要化妆拍照,非常开心。

  74岁的王凤琴是另一位主角,为了拍照还专门穿了自己最喜欢的红色花朵外套。

\

  原本两位老人的着装都是日常的款式,上衣是大红大紫的花纹外套或是衬衫,裤子则是常见的黑裤子,属于妈妈或者奶奶辈中比较常见的搭配。

  经过化妆和造型之后,王凤琴身披白色西服下身穿花色长裙,一头银发配以炫酷墨镜;刘香娥头戴礼帽、双手戴着黑色手套,礼帽和手套上下呼应都配有白色山茶花,此外白边墨镜更是点睛之笔。两位老人的画风瞬间就变了,虽然背景还是乡村,但却恍然处在超模T台之上,这就是服装造型带来的奇妙观感。老人们也非常享受化妆、穿搭以及拍照的过程。“我觉得这是我一辈子最美的时候!”刘香娥看了自己的成片后激动地说。

\

  陈春说,来参与的老人都是周边村镇六十岁以上的妈妈和奶奶辈的。老人看到自己的时尚大片会兴奋和激动,有的甚至会感动得流泪。

  “谁不爱美,我姑娘做这事情,我支持,全力支持。我们这些老人变美了,心情好,还长寿呐!”陈春的妈妈姚仙侠告诉记者,女儿有这想法是件好事,前段时间拍照发了视频到网上,知道的人多了,村里老人都争着想来化妆拍照。

\

  提起拍摄的初衷,陈春说:“看到家乡的留守母亲们一辈子都在默默奉献,但是作为女性,她们这个群体许多人一辈子没化过妆,我觉得我要给她们做点什么,我想要打扮她们,给她们拍照留念。”

  陈春说,她有一个想法就是“乡村母亲时尚计划”,给一百位留守乡村母亲化妆造型拍照,通过这个计划让更多人关注乡村母亲,关注留守老人,目前她已经给二十位老人化妆造型拍照。等到给一百位老人拍照结束后,还会把成品照片集中展示,再次邀请这些“超模”老人来观展。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文/图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留守老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