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伙购买技术开锁工具 在榆林城区入室盗窃首饰、手表等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2-05-28 10:01:54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公安榆阳分局民警抓获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拓某某,破获技术开锁盗窃案件4起,涉案价值3万余元。

微信截图_20220528091600.png

5月12日,分局刑警大队接群众张某报案称,其位于苏庄则某巷的家中财物被盗。接报后,刑警大队、合成作战大队及时赶赴现场,调查走访、现场勘查等工作全面展开。经过大量调查取证和分析研判,发现犯罪嫌疑人驾驶一辆摩托车作案后逃离现场。经进一步追踪后大体确定犯罪嫌疑人藏匿和活动区域。5月16日,民警经过几日的摸排走访,最终在榆阳区上郡路某居民住宅内将犯罪嫌疑人拓某某抓获。经审讯,拓某某对其5月12日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微信截图_20220528091616.png

现已查明,1月份,犯罪嫌疑人拓某某(男,32岁,子洲人)购买了用于技术开锁的作案工具,预谋实施盗窃作案。2022年2月份以来,拓某某携带开锁用的工具窜至榆阳区上郡路城乡结合部,采取技术开锁的手段撬开居民家挂锁实施入室盗窃作案4起,盗窃金银首饰、手表、现金等物,共计价值3万余元,犯罪所得用于个人挥霍。

目前,犯罪嫌疑人拓某某已被我局刑事拘留,案件深挖、追赃挽损工作仍在全力进行中。

警方提醒

此类入户盗窃,犯罪分子针对技防设施薄弱且容易撬开的普通挂锁的居民区实施作案,因此广大市民要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更新防盗门锁;外出时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现金,金银首饰、手机等贵重物品;有条件的可以安装监控等技防设施;平时多观察留意附近可疑人员,一旦发现可疑人员或被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Top